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花落流年,飛雪逝

花落流年,飛雪逝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冰雪兒《二月冰雪》

  簾外雪初飄,翠幌香凝火未消,獨坐夜寒人慾倦,迢迢,夢斷更殘心寂寥。

  雪似梅花飄落下,灑下一地情懷,遙望月色,珠淚成簾。銀裝素裹的浪漫柔情,冰雕玉砌的華貴雍容,輕輕滑過眼帘,飛雪既逝,流年與指間散落。

  一陣清風,一樹落花,一弦古曲淡韻,一段風花雪月,淺吟低唱成悲曲,纖纖柔情縈於心。歲月凋零,心已沉寂,情已永遠,靜心傾聽箏一曲,萬古紅塵盡在不言中。

  轉眼已過四十載,流年已逝,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曾幾何時,傾心傾情傾一生;

  曾幾何時,傷心斷腸在夢中。

  花落流年,清淚洗顏,舊夢又添新傷。悠悠歲月飛雪逝,斑斑華髮鬢上添。枯木能逢春,人卻不復還。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涼風冬聽雪,春夏秋冬皆有情,紅塵清影伴孤燈。滄桑紅塵,幾經變更,人亦去,樓亦空,似青煙,轉瞬逝,遙無影,一切皆在夢中,夢醒時分一場空,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花落流年,飛雪逝,往事不復返,香魂伴來生。

您正在瀏覽: 花落流年,飛雪逝
網友評論
花落流年,飛雪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