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相遇如花,為伊傾盡年華

相遇如花,為伊傾盡年華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今生,借一箋素白,為你吟一闕刻骨的愛戀,人間有多少情殤我不問?塵世有多少離別我不管,縱然風雲寂變,滄海桑田,我依然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在最美的時光和你相遇如花,今生就讓我為伊傾盡年華。

  ----題記

  記得那年我在韶華中打馬而過,你三千青絲,一襲紅衣,驚艷了我的眼眸。一見傾心,再敘傾情,只這一眼,便醉了我所有的眷戀。或許我在唐詩宋詞里端坐了五百年,只為了與你有一次深情的凝眸。從此,我的城池被你溫柔圍困,為你層層墜落,那一眼,我明了,你是我一生久等的歸人。

  那月,溫婉如水,情深如詩。你巧笑嫣然為我寫的一首迴文詩,拔動了我的心田,紅袖添香,風月琅琳,一敘傾談,相逢恨晚相遇遲。從此,伊在彼岸,拈花怡情。君在此岸,琴瑟合鳴。

  那日,你乘一葉蓮舟,一束秀髮,婉約了楊柳依依。一束花開,驚鴻了相依相偎的初見,舞一曲傾城的蝶語,水湄含煙而生,斷橋上千年的等待,終於不再迷離了雙眼。你說:此生但為君前醉,我說:為你負了天下又怎樣?

  一直相信,有一種情緣,冥冥之中已註定,無論早晚總會遇見;有一種愛,會從一見鍾情愛到容顏遲暮;有一種思念,雖隔近水遙山,卻可演繹滄海桑田。從此,你是我的傾世紅顏,在每一朵花開時,想你,美了我此生所有風景;在每一朵花落時,念你,絢麗了我筆下的詩行。清風流繭,對月當歌,縱然你在彼岸,我在此岸,念起,便豐潤了我的流年。

  戀上你三千青絲,長發為君留,散發待君束。那般婉約,那般飄逸,如佛前一朵青蓮。戀上你,依賴我的模樣,幾許調皮,幾許撒嬌,如一懶羊羊。假如你我不曾相遇,各自身邊又會是怎樣的風景?是否,我仍是那個半箋相思寄明月的年少,你還是黛玉葬花式的女子。感謝:佛安排了這場美好的遇見。因為相遇,我懂得了情的心醉和心碎,懂得了美好和苦澀……。

  遇上你,我的心便時刻盈滿了柔柔的甜蜜,你是我前世的秋香,我是你夢裡的檀郎,一筆揮灑,把你的柔情吟成滿紙風情,一份相思明滅山長水遠的距離。

  遇上你,我的生命便有了不竭的動力,落一箋柔情,共一世琴瑟,閑來觀日出,相依望月明,清顏明眸間,倆望煙雨里,只道此生應不悔,惟念兩心同,共赴一場傾城之戀。

  多想,吟詩揮亳,我落筆,你研墨。我為你彼岸燈火,心之所向,你為我步步傾心,步步生蓮。今生不求繁華喧囂,但願紅塵共退,與你溫梅煮酒,修籬種菊,不離不棄。

  今生,借一箋素白,為你吟一闕刻骨的愛戀,人間有多少情殤我不問?塵世有多少離別我不管,縱然風雲寂變,滄海桑田,我依然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在最美的時光和你相遇如花,今生就讓我為你傾盡年華。

  卧龍:

您正在瀏覽: 相遇如花,為伊傾盡年華
網友評論
相遇如花,為伊傾盡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