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胡楊林遊記

胡楊林遊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胡楊林遊記 標籤:格列佛遊記 西遊記

  胡楊林,是我今年春天聽說了這個地方,那是因為單位組織五一節去那春遊了,五一剛好我回家,去看望家鄉,確切的說是去探望她,故而沒有去成,時光消縱即逝,轉眼間到了秋季,在十一假期,我帶着她遊覽了 130團胡楊林。

  我們從獨山子出發,因為我的錯誤判斷耽誤了行程的時間,所以去的有點晚了,但她並沒有生氣,所以呢1:10從奎屯出發趕往130團,在共青鎮下了車吃了便飯,打了20元的車,很快的就到胡楊林了。匆忙間直接進入景區了,走到半途看見人家騎車才知道,原來可以租車騎,已經到半途我們只有步行了,不過還好,沿途可以看到不少的風景,尤其是美好的瞬間,就是沿途的蚊子甚多,她都說過好多次了,在這裡蚊子我還真沒有辦法。

  走近胡楊林,葉子已經泛黃,窪窪秋水,在秋色的映襯下,到處都是金黃一片。蘆葦高過人頭,我還跟他說,像老家高粱一樣高,大部分都披上了秋色的黃衣。

  胡楊的葉子部分已經凋零,我說等全黃了多好看吶,她說等那時候都掉光了,的確是這樣,偶然的有幾株樹葉子還算豐盛黃曼全身,縱觀整個林區,大部分樹木缺水,很一部分樹木已經枯萎,聽我們乘車的師傅講,現在把水引到下邊去了,所以這邊也只是以前的存水。真是可惜,我認為,應該保留這塊地方,把水源引進來,在這大漠長一棵樹不容易啊,珍惜景區,給人們一片休閑的空間,觀看四季景色。

  散步在胡楊林,這裡還真是一個好地方,一路的樹木,兩邊葦子排闥送青,窪窪池水相邀,路途悠長,一路走來到處都是風景,一片秋黃,又是收穫的季節,總有一種敦實的感覺,陽光依然火熱,我看見她滿臉的汗珠,儘管打了傘,心中總不是滋味,要是騎了車或許會好點。還好我們在沿途拍了很多照片記憶着美好的秋景,留下燦爛的笑容魅力的瞬間,收穫的季節,我們收穫愛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胡楊林遊記
網友評論
胡楊林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