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關於貪污腐敗

關於貪污腐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當中國政策制定出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時候,全國人民掀起了奔小康,走富裕的大熱潮。

  在這個大熱潮之中的領導幹部,自覺的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自覺的深入進了這個大潮之中,因為只有深入大熱潮,才能了解大熱潮,才能領導這次大熱潮,才能引領這大熱潮洶湧捲起的方向。因此,在中國特色的經濟大潮中,每一個掌權的領導幹部,都不由自主的或多或少的沾了水,我們都要求領導幹部跳進 水裡游,但又絕不能濕身,這是不是有些苛刻?這本身就是一個矛盾/荒唐/滑稽/可笑而又幼稚的邏輯,這是一個純粹的皇帝新裝式的把戲……

  關於貪污腐敗,在這次中國特色的經濟大潮中,還能有純粹的清白嗎?久在河邊走/絕不能濕鞋,跳進水裡游/絕不能濕身,就像一個新郎天天拿着性器官往新娘身體里插/只為要娃娃/但又不準懷孕/多為難新娘呀!

  有個成語叫近水樓台先得月,領導幹部的裙帶關係在各行各業有不平等的發展機會早已普及到了每一個角落。因此,尊敬領導,靠近領導,以至請領導吃飯,逢年過節給領導及其家屬相應的紅包,已經是正常不過了,所謂紅塵人,紅塵事,紅塵皆有七情六慾之本能也是。

  領導幹部 從本心裡也是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知道自己清貧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人民的相信和擁護,才有了自己手中的權力;領導幹部也想一心一意造福於人民,自己又何嘗不想清清白白,自己心裡壓根就沒有一個貪字。可是,國家都已經把經濟建設為中心了,大家都富裕了,於是,有人請吃飯/ 怎一個拒絕了得?有人主動熱情笑臉給紅包,怎一個拒絕了得?有人主動給裙帶送身份/送地位/送股份,怎一個拒絕了得?有大把大把的單位和個人積極給裙帶以優越的升遷和發展機會,怎一個拒絕了得?

  因此,每一個中國特色的領導幹部都或多或少濕了鞋,濕了身,所以“貪污腐敗” 豈有不存之理?就像身在這樣一個食品衛生很擔憂,假貨水貨極衝刺的年代,吃了魚肉和五穀雜糧又絕不能生病一樣?請問生了病,就是“ 有病`” 之人么?因為在這個造就病的大環境里,病根本身就存在,生病就是自然之理了。生了病真可憐啊?有誰理解他們誤吃了化學蛋肉,化學食品,以及假貨水貨的難處?有誰理解他們身在泡沫里不泡沫一下的苦衷?有誰理解他們生了病的疼痛難忍?“病‘人,不是他們心甘情願成為病人,是有病的環境造就了病人,所以現在醫院多,”病 “人更多,怪病大病奇病特病多多多……

  但是,對於一個國家的發展來說,政府部門中不能有貪污腐敗,因為它極大的阻礙了國家各方面的發展,影響到了社會的各個層面,因此大力打擊貪污腐敗,必須成為社會主義的一種表現形式。那些榜上有名的貪污腐敗的典型,他們也是機會和運氣的寵兒,就像從無數 的演員中挑選出幾名提名,再從提名里抓住誰誰就得大獎一樣。

  因此,貪污腐敗,歸於人心的腐敗,就有些片面了,貪污腐敗是無論怎麼抓怎麼打也杜絕不了的, 因為這些舉措是治標不治本。貪污腐敗應是社會制度的必然產物,它是時代的罡風。

  我們深入實際,我們讓心態平衡,我們不人云亦云 ,我們捫心自問,貪污腐敗難道不是這個真面目嗎?

您正在瀏覽: 關於貪污腐敗
網友評論
關於貪污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