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黨課主持詞(觀看電教片《李真貪污案》)

黨課主持詞(觀看電教片《李真貪污案》)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主 持 詞

  同志們:

  經黨工委研究,定於今天上午在這裡上一次黨課,黨課的主要內容是觀看電教片《李真貪污案》,時間大約兩個小時,希望大家認真遵守好課堂紀律,集中精力把這次黨課上好。

  下面,開始播放電教片……

  同志們:今天這次黨課的內容就進行完了,這堂黨課人員到得齊,紀律遵守得很好,效果也不錯,達到了預期的目的。希望各總支、支部回去后,要充分認識這次警示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組織安排好這次警示教育並取得紮實成效,真正把黨員教育活動和黨的建設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通過觀看《李真貪污案》,我們得到的啟示很多:李真、叢福奎等案件的查處警示人們,在改革開放和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新形勢下,必須建立健全有效的監督制約機制,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的教育、管理和監督。

  當前,腐蝕與反腐蝕的鬥爭異常激烈。領導幹部手中權力越大,越容易成為搞權錢交易謀取非法利益的人的進攻目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中箭落馬。我們每位領導幹部,每時每刻都在經受權力、名位、金錢、美色等種種誘惑的考驗,在這樣的情況下,怎樣固守思想道德防線呢?

  一是要增強廉潔自律意識,自覺接受黨和人民的監督。黨員領導幹部必須自覺地置於黨和人民的監督之下,大是大非問題主動向組織請示彙報;必須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思想境界、道德修養和自身素質,增強拒腐防變的能力;必須嚴格遵守黨章的規章制度,認真執行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講黨性、講原則,做遵紀守法的模範;必須在廉潔自律方面做表率,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二是要強化黨內監督機制,拓寬對領導幹部的監督範圍。要建立起一套管用、有約束力的機制,使對領導幹部的管理監督實現規章制度化、經常化。第一,要加強自上而下的監督。第二,要加強自下而上的監督。第三,要加強班子成員之間的相互監督。凡屬重大決策、重要幹部任免、重要建設項目安排和大額度資金的使用,都必須經過集體充分討論,不準個人或少數人專斷;不能超越權限,把個人的意見強加給組織。第四,要拓寬監督範圍。要研究制定領導幹部"八小時之外"的行為規範,建立領導幹部重大事項報告規章制度,注重事前防範,把監督關口前移,切實做到領導幹部的權力行使到哪裡,黨內監督就實行到哪裡。

  三是要深化源頭治理工作,從體制和規章制度上保證領導幹部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繼續深化行政審批規章制度、財政規章制度和幹部人事規章制度改革,推進權力沿着規章制度化、法制化軌道運行。同時,積極推行經營性土地使用權出讓招標拍賣、建設工程項目公開招標投標、政府採購、產權交易進入市場等四項規章制度。深入推進幹部人事規章制度改革,認真落實《深化幹部人事規章制度改革綱要》和《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真正從體制和規章制度上保證各級領導幹部正確行使權力。

  四是要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進一步強化責任追究。要健全和規範領導幹部履行抓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定期報告規章制度,嚴格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情況的考核,做到細化、量化、規範化。

  黨課主持詞(觀看電教片《李真貪污案》)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課主持詞(觀看電教片《李真貪污案》)
網友評論
黨課主持詞(觀看電教片《李真貪污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