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絮語

青春絮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午後,漠然,靜坐,無語。耳邊,一曲悠悠,獨自沉醉。秋日的暖陽,努力的伸長了脖子,照進窗來,身上暖暖的。一陣風過,才感覺已是深秋,絲絲涼意拂面,冬快到了。

  閉目,細想,這些年,人生中最美好的年華,都留在了這裡,卻依舊是那麼的陌生。心靈深處,那束着馬尾辮的小姑娘依舊在咯咯地笑着,活潑可愛,不諳世事,沒心沒肺。

  起身,到窗口,陽光下深吸一口氣。把瀰漫在空氣中陽光的味道盡多的吸進肺里,放在離心臟最近的地方,讓身體溫暖。抬頭仰望,那燦爛的太陽,賦予我遙不可及的幸福。

  佇立在這裡,風夾雜着些許涼意撲面。突然,好想:哭了有人陪着,笑了有人分享,累了有人依靠,倦了有人安慰,遠了有人牽挂,久了有人思念。可,始終是找不到答案。

  其實,很多時候,我所期盼的只是一個甜甜的微笑,一句暖暖的話語就足夠。記得,向日葵曾告訴我,只要面對陽光努力向上,生活就會單純而美好,所以,我要努力成長。

  我不知道到底在執着什麼,但是知道,一直都在為難自己。一直承認,我是個有點孤僻的孩子,一直憑自己的喜好,肆意的行走,任意的停留,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終點。

  或許,有些人是因為不小心闖進了自己的世界,自己卻給出了一個太過重要的位置,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有些溫暖,別人給不了,在奢望中,自己給自己,便沒了念想。

  只想,嫻靜若水,輕沾一抹桃花的嫣紅,獨自芬芳,做一個淺吟低唱的女子,多好。天冷了自覺加衣,感冒時主動吃藥,累了,好好休息,寂寞了,就抱抱自己,這樣很好。

  迎着秋日的暖陽,每個人都有一段過往,想隱藏,卻暗暗滋長。告訴自己:你很乖,很好,很棒。好好愛這世上唯一的自己,享受這獨一無二的自己,踮起腳尖努力的向上。

您正在瀏覽: 青春絮語
網友評論
青春絮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