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臉》。深深的一眼。

《臉》。深深的一眼。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已年年歲歲。

  8的熱度,帶着粘粘的味道。陽光傾瀉在操場上,帶着一些小情緒。

  我以為我不會喜歡一個人,怦然心動的感覺只會對自己的幻想情人產生。最近很迷《紅樓夢》,是新版的。不因為別的,只因為裡面有一個我喜歡的男孩,很喜歡看他純澈的眸子,不帶世俗的埃點。還有那張臉蛋,動人心魄,就是這一眼傾心。我為自己長大后的情人定了像這一樣的外貌。

  操場上,依然播放着熟悉的廣播體操的旋律。

  我站在整齊的隊伍中,眼看,人海茫茫。前後左右,都是熟悉的面孔,熟悉的有些發膩。

  今天的陽光刺得眼灼,我無力的站在人群中,一種前所未有的壓迫感在心中翻騰。

  “向右轉”

  我是個好學生。聽從體育老師的口令懶懶的做了一個向右轉的動作。低着頭,玩弄自己的手指頭,第一次發現自己的手原來是很漂亮的,細細的,長長的指尖有說不出的優雅,原來在陽光底下,東西是會變漂亮的。抬眼。

  抬眼間的那幾秒,我看到了一張脫俗的面孔,我何嘗不識,那是我的幻想情人。

  不知道是物理反應,還是怎的。我竟不知所措了。我能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在發熱,越來越熱。因為眼睛是長在自己身上,所以沒能看見自己當時的窘態。

  那樣美的男孩,看多了會上癮。我只是深深的看了一眼,我發誓,就一眼,便收回了自己的目光。

  他比我高一年級,是新轉來的。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學習好壞,人品如何,只知道他的長相確實令我傾心。此時此刻,我已經不需要知道他的名字,學習好壞,人品如何,只知道我喜歡那張臉,迫不及待想去觸碰。第一次讓我有種想要吻他的衝動,深深的吻,拋開一切的去吻。想擁抱,緊緊的抱,互感體溫。

  呵,當然,那些場面都是我想象的。因為語文學的好,我便能夠將那些場面想象的繪聲繪色,不差身臨其境。我咬着自己的舌,自己的唇,感受自己的溫度在舌尖蔓延。

  因為他的出現,因為太喜歡那張臉,我開始覺得自己是個壞女孩。或許我本來就是個壞女孩,只是平時的矜持,蒙昧了所有人的眼睛。

  漸漸的,我期待兩個時間的到來,一是早操,二是課間操,我表現的越發的積極。因為我等着看那張迷惑我的面孔,我願意越陷越深。

  來了,都到到齊了。

  可惜,他們班沒來。

  這一個早操過得好慢,好慢。渾渾噩噩的兩節課,像過了兩個世紀。

  終於待到了我夢寐以求的課間操。

  我如願以償的見到了那張臉,惑人的臉。

  日日如此,夜夜思。

  不過我要聲明一下,我並不是那種不務正業的人,該學的時候好好學,該想的時候就想,這才叫勞逸結合。這使我在喜歡一個人的同時,學習依然穩列前茅。

  又是一個課間操。

  天氣出奇的好,雲和藍天異常的協調。

  我們並肩而立,但中間卻有一個同學夾着。這是一件好事,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不至於太尷尬。

  我不直接看着他,因為我放不下我的矜持,也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太輕浮。我眼睛的餘光一直注視着他,他在看我,看得我,面紅耳赤,心跳加快。呵,把一個女孩子看得如此嬌羞,你情何以堪。

  直覺告訴我,他對我有感覺。

  時間走了,走了。

  我發現我喜歡的僅僅是那張臉。只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

  我等着你開口說愛我,然後我說做知己,這樣就可以面不改色理直氣壯的細細端詳那張臉。

  我愛的不是你的人,不是你的心,是那張臉,偷心的臉。

您正在瀏覽: 《臉》。深深的一眼。
網友評論
《臉》。深深的一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