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幸福滿滿

幸福滿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人人都渴望幸福,人人都盼望幸福,幸福是什麼呢?

  付出是幸福

  從事教育行業9年來,我曾輔導過很多學生在省、州、縣、校舉辦的作文競賽中獲得獎勵。同學們積极參与,我十分高興,他們寫好后,我把他們的作文反覆修改幾遍,直至滿意為止,有時還要請教其他同行,我不厭其煩,修改好以後又要以電子文檔的形式上傳,有時時間緊迫,稿件又比較多,忙到凌晨三四點,忙完后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心裡喜滋滋的。

  一段時間以後,有的同學拿到一等獎,有的是二等獎、三等獎,也有個別同學很遺憾,獲獎的同學在全校大會上他們上台領獎,我為他們感到自豪。

  鼓勵是幸福

  有個初三年級的男生總是在上課睡覺,甚至是無故逃學,我了解了他的情況后,真誠的跟他談心,他改變了一點,起碼不再逃學。批改他的作業時,常以鼓勵的話語批改。一段時間后,他很少睡覺,學習成績也有所提高,其他方面也漸漸好轉。

  我鼓勵同學們給我寫匿名信,一次他寫了長長的三頁,大意說:“他小學成績很好,上中學后科目增多,有些煩惱,後來發展成厭學,再後來就是逃學,成績也一落千丈,但父母希望他好好讀書”。

  後來我也給他回了長長的一封信,上課時經常表揚他,他改變了:從不逃學,認真做好,老師安排的工作,課堂上積極發言。

  初三上學期期末考試考了全班第5名,下學期他更用功了,畢業時考上了理想的學校。

  幸福在心裡

  看着同學們積極努力的學習,我覺得很幸福。

  看着同學們領到紅紅的獎狀,我覺得很幸福。

  看着同學們考上理想的獎狀,我覺得很幸福。

  付出是幸福,鼓勵是幸福,幸福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幸福滿滿
網友評論
幸福滿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