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依着安暖,冷暖自知。

依着安暖,冷暖自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深處,微寒息,佇立窗檯前,滿眼 芳草萋萋,一片冰心空幽嘆。瑟瑟錦華, 冷暖自知。 ---------文/玉竹琴韻

  生於此世,執有此時, 往事如煙,紛擾浮世,一簾心事,待與誰人訴?

  經年 煮酒 ,諳舊傾杯 ,流雲疊影,終夢醉 。花開幽香夢,莫過曲徑長。 搖曳之

  光,片影飄零,清淚總無語,蕭瑟如御風,誰的情動,留給了年華筆下,年華蹤影,落花無痕的飄逝,境遷的往事,柔情在,舊時煙塵暖回放,不老的音韻,流連忘返,纏繞之心,冷暖自知。

  日晝風光 ,天藍藍, 雲飄飄的景,陽光的恩澤,帶來了光明,拂去心中的暗影,理想之塔,惟冷惟暖,如自飲水,冷暖自知。

  念舊事如空,飄遠過客,錯過了季候,情如飛花,終有一落,曲終人散,終有一別。流年去,墜落淚痕點點,踏過一世春秋,物是非非,冷暖自知。

  茫茫滄海畫悠悠,浮世碧海萍,一支筆,亂了輪迴路,一滴墨,染了紅塵陌, 前緣深淺,道不盡兒女情長, 凝殤透心 ,冷了多少錦意的情。 唯有那顆滄桑的種子流落在凡塵中,生根發芽, 攬了一季季落花里的情愫, 秋盡冬來,冷暖自知。

  錦瑟韶光,漸行漸遠,無法掬起,一抹斜陽里,安之若素,風輕雲淡,笑看流年。 一段音樂,沉溺其中, 佛說,一切皆為虛幻。萬事皆空。回首往事如煙,人生如夢隨風。提筆凝眸,冷暖自知。

  凄夜冷風,半醉半醒起夜去,風瑟瑟,涼透了薄衣,誰家氤氳一曲知音通闌樂,輕語歲月清音絕;冬月穿雲花似舊,冷漠清宵,可把伊人記?如今人去花認誰,嘆,個中緣由,冷暖自知。

  夜未央,青雲掠影,染青衫、風滿袖,盪進伊夢解卿憂,韶華早已成追憶,往日情殤難在惜,一世浮華又豈能盡如人意;歸去來兮,不問花開幾許,只願,踏着月色,過盡千帆,洗盡鉛華,依着安暖,冷暖自知。

您正在瀏覽: 依着安暖,冷暖自知。
網友評論
依着安暖,冷暖自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