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無悔等待

無悔等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醒來睜開迷離的雙眼看向看窗外,下雨了天陰的很沉,雨下的並不是很大,可在屋子裡依然能夠很清楚的聽到雨滴打擊屋頂的聲音,拿起放在枕邊的手機,看了一眼還是沒有任何的動靜,這已是我從昨晚到現在第N次看電話了,可還是沒有等到我想要的,昨晚和他通了電話,因為他說很忙幾句話就草草的收了線,雖然打電話之前已經做好了準備,想到會有這樣的結果,可是到結果真的是這樣的時候心裡還是澀的發苦,因為他把我這些日子裡來對他深深的思念就這樣毫無顧忌的擋開了,也或許我的這種行為在他看來是一種不知廉恥的糾纏。天啊我怎麼會淪落到如此沒有臉皮沒有自尊的地步。就連我的愛也會變得如此的卑微如此的輕薄。

  雨越下越大,回想起上學時身邊的同學因為男朋友的離開而尋死覓活,當時看着她特別的生氣,想着那個男人有什麼好的,至於嗎?如果以後我遇到這樣的人我才不會因為他要離開我而這樣呢,我會很瀟洒的讓他滾蛋。為一個要離開你的男人一哭二鬧的還不夠丟人的呢,也許是當時狂妄的太過頭了老天要給我點懲罰,事情像安排好的是的一一在我身上演繹着,真是風水輪流轉,回想當初明白當時能是說出那些無關痛癢的話只因自己是個旁觀者

  曾經想過脫離現在的生活脫離他可最終的結果都以失敗告終,他就像是毒品而我就像是一個陷得很深無法自拔的癮君子一樣對他依賴着,信奉他給我編織的一切美麗的幻象,我相信如果哪一天他不在了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我的世界也將崩潰毀滅。

  就這樣一天天的淪陷着荒廢着麻醉着自己,也許直到生命的完結,也許在留有我人生的最後一口氣的時候我嘴裡依然叨念着那句他向我做出的永遠無法實現的諾言“今生無緣,來世我一定會去找你,陪你一起看初升的太陽黃昏的日落,執你之手與你偕老”就這樣在痛苦掙扎等待守候中度過了一生也許在別人的眼裡我或許應該有無盡的後悔可是正好相反我不會後悔因為我愛過不對不是愛過是一直都愛着有愛的一生又怎麼會有後悔呢?即使這愛是用酸甜苦辣拼湊成的,但卻是蘸着幸福讓我品嘗的,就像詩人席慕容一首詩里寫道

  其實我盼望的也不過就是那一瞬

  我從沒要求過你給我你的一生

  如果能在開滿梔子花的山坡上與你相遇

  如果能深深的愛過一次再別離

  那麼再長久的一生不也就是回首時的那短短的一瞬嗎。

  曲終人散后,不管是要哭泣着或是微笑着與你告別,我都會慶幸曾與你同台。

您正在瀏覽: 無悔等待
網友評論
無悔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