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翠屏冷幽蘭,散出傾城的時光

翠屏冷幽蘭,散出傾城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路走來,或許,沒有太多的回憶。日子久了,往往選擇了遺忘,不再記起。總以為,那是一種忘記,於是,告別曾經。

  時間,總是教會我們,流逝的東西,會幻化成一疊疊深厚的老照片,記錄著我們曾經走過的日子,太多沉重,不會因為相片的泛黃而淺淺,就像是淚眼中模糊的印象,我們總以為那是清醒而真實的世界。

  若,可以跨越至古色深深的朝代,想象着穿着一襲長衫,幽藍的披肩上落滿欲飛的蝴蝶,手搖一柄摺扇,畫著青色山巒的綿延,步履至青磚迴廊,徜徉在臘紅的廂房圓柱周圍,是不是可以醞釀著遙遠的記憶,隨着縷縷青煙在時空中戛然而止。

  有人說:“人老了,大都是時間的俘虜,被圈禁禁足,”無論如何相待,都可以隨時撕票。當我們從時光的層幕中走來,莞爾一笑,竟不知這最後的舞台,竟落得如此刻骨蒼涼。

  想知道這驚舞紅塵的最後一瞥,是怎樣的奠魂和消濁。悲歡,總是周而復始,直到永恆,即使我們離開了這樣的世界,這樣的傷痛也將會延續着。人生每一個顛簸猶如溝回里的輾轉,以獨孤的艷麗,恍若隔世的清冷,難以複製的洞徹,來倉促一段冷暖散聚,骨銷皮殤。

  歷史總是忘卻定格的瞬間,那些恩怨已如水紋,隨風濁流,那些波動,也在不知不覺中浮上褶皺的細紋,用文字記錄著那些瑰麗和奇妍,用冷寂捍衛拈花般的默契。

  拂去歲月的風塵,該是怎樣一番咀嚼的疼痛,在那黃昏深處,贏得一方永恆的安穩。身後的喧囂,再也趕不上昨日消失的晨曦,一種沉默,隱喻着前世重疊的輪迴,清幽的月光,總是透過古老的荒城,躡足而行,總是找不回那些點點滴滴的光陰。

  蝶戀后的相思,離別後的傷痕,該是怎樣的嘲笑着這些支離破碎的等候,把心事交給冷月下的睡蓮,親吻一縷殘香,將一抹惆悵藏進心房。

  窗外西沉的夕陽,為這枯死的靈魂,釋懷,逃離,在錚錚淙淙之間,再次握緊對未來的堅定,千年之淚,只為勇敢的掙脫出繭。

  一曲願得一人心,唱盡心底的迴音,哼着這樣的歌曲,在陌生的小巷裡走走停停。

  “只願得一人心 白首不分離

  這簡單的話語 需要巨大的勇氣

  沒想過失去你 卻是在騙自己

  最後你深深藏在我的歌聲里

  只願得一人心 白首不分離

  這清晰的話語 嘲笑孤單的自己

  我很想你 卻一直騙自己

  遺憾你聽不到我唱的這首歌

  多想唱給你”

您正在瀏覽: 翠屏冷幽蘭,散出傾城的時光
網友評論
翠屏冷幽蘭,散出傾城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