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曾經,花開了

曾經,花開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當我情竇初開,花便開了。——題記

  我們剛相遇,是一年級吧。我們是同桌吧。那一天,我們都很羞澀,彼此無言。那一天,我們都很小心,生怕留下壞印象。那一天,我們都很低調,不會多說話、多舉手。但第二天,你卻露餡了。你是多麼開朗啊,我可望而不可及。你似乎每天早晨來到學校時,都會對我露出一個善意的微笑。有時兩顆小虎牙在陽光的折射下熠熠生輝,彷彿快要刺瞎我的眼。我有些嫉妒你了呢,生得那麼有活力。扭頭時,你的尾辮的發梢會輕輕掃過我的臉龐,像是春風那樣柔和,溫柔地撫摸着我那稚嫩的皮膚。

  再後來。許是上帝的安排吧,我們倆成了好朋友。那時的友誼是多麼純潔呀,但卻隨着我情愫的萌發開始變質。從此,我會事事留心你的一舉一動。你的一笑一顰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

  我知道,我的心門開了。春天吧,那年春天中的花開得多麼燦爛啊。經過春雨的洗滌,便更加艷麗了。她們是在為我慶祝嗎?慶祝我開始了我人生中的一步。她們在微風中搖曳着,隱着芳香躥入我的鼻。本該是愉悅的時候,我卻感到一絲悲涼。

  這份悲涼從何而來?許是因為花兒的開放吧。多麼璀璨、絢麗地開放着啊!但是,開得再怎麼絢爛又如何,還不是一樣要埋葬在暗無天日的地底,然後,慢慢地腐爛,為其他的花提供養分。我太悲觀了。但是,這是事實。我頓悟。

  罷了,這份感情還是留在心底吧。我們都還小。

  幸虧,你是個粗神經的人;幸虧,我的心思較細膩;幸虧,花兒開了,我懂了,你忘了。

  曾經,花開了,我的心門被你敲開;如今,花謝了,這段初戀深烙腦海。

您正在瀏覽: 曾經,花開了
網友評論
曾經,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