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飄淡曾經,氤氳過往

飄淡曾經,氤氳過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飄淡曾經,氤氳過往

  花兒落了,還有再開的時候,不要效仿杜甫的“感時花濺淚”的無奈;

  河水幹了,還有再流的時候,不要空懷蘇軾的“大江東去,浪淘盡”的悲哀;

  太陽下了,還有再升的時候,不要平添馬致遠的“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凄楚。

  別在留戀“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的豪邁;別再陶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綿情。

  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次挫敗也蹉跎不了整個人生。沒有過不去的愛情,過不去的只是自己的心情。痛苦的極點只剩下樂和對痛的淡然,看盡了滄桑,看盡了離人淚,既然如此,何不學會放手。

  別問我現在在哪裡,見與不見,你都在我心裡;別問我是否愛你,寂靜守候是我愛的嫁衣。如果愛無法用語言形容,那麼我將用生命來證明。無奈的是千百次的回首,等來的還是守候。不再相信愛情不問距離,但求心心相依。和愛情賽跑的不止是時間,還有那可怕的距離,天涯咫尺輾轉間卻是咫尺天涯。

  人生本無常,花開花落,潮漲潮迭,雷鳴電閃,雲捲雲舒。所以,不要輕易承諾,永遠太遠,我們承諾不起。喜歡一個人,不到一定程度,也不要輕易說喜歡。1+1不等於2,我愛你也不等於你愛我。或許你的一句輕浮的話,悲傷了另一個人一段時光,凄迷了一場情劫,甚至摧毀一生。故事寫在紙上,總有一個結局,故事寫在你我的心裡,卻是一個無人知道的結局。我們的未來是用沉默倒數,還是冰雪染殘陽,濺淡過往。

  其實,再見也是一句誓言。轉身便是天涯,我想沒人想觸及那深海里纏綿的記憶。不見時勿念,字字撕心裂肺。過往的曾經,時時錐心刺骨。後會無期是一句傷不起的承諾。眼眶的溫度,凍結不了淚水的滑落。以致我,淚水無法苦幹,思念無法傾訴。也罷,掬一捧朝陽,點燃我祝福的燭光;攜一縷白雲,寫滿我回憶的詩行;摘一朵鮮花,盛開我不盡的思念。

  累了就請將心靠岸。已經沒有一座城牆能支撐我這遍體鱗傷的殘骸。那麼就讓我,在浩瀚的書海里,感悟每一朵激情的浪花,在音樂的國度里,傾聽每一個跳動的音符,在生命的樂章上,書寫每一篇未來的新篇章。那麼就讓你在我看得見的地方幸福,我在你看不見的地方微笑。

您正在瀏覽: 飄淡曾經,氤氳過往
網友評論
飄淡曾經,氤氳過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