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想你,在寂寞的時候

想你,在寂寞的時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總有一些寂寞的時候。一個人,一盞燈,一條長長的影子在身後忽左忽右地晃動,灑落一地的荒涼。聽着自己的腳步空洞地敲着地板,聽着自已的呼吸在冷冷清清的空氣中消散,聽着自己的心跳穿過薄涼的空間,寂寞就在夜色里蔓延開了。

  寂寞是夜的幽靈,總是在夜晚悄無聲息地降臨,把夜拉得很長很長,拉成一張無形的黑色的網。每當寂寞的時候,我就開始了一個人靈魂的獨舞。

  寂寞的時候,就關上所有的門窗,把塵世的喧囂擋在屋外,給自己一片寧靜的天地。然後站在柔和的燈光下,蘸着濃濃的墨,躬身懸腕在宣紙上揮毫潑墨。不在乎是正楷,還是行草;也不在乎是顏筋柳骨,還是春蚓秋蛇。只是專註地塗鴉,直至腰酸手麻。抬眼看時,卻原來,每一筆,每一畫,都是思念在季節盡頭紛飛的花瓣;每一字,每一句,都是縷縷離愁在毫端凝結成的詩行。

  寂寞的時候,就坐在書房裡,捧一本唐詩或宋詞,細細地品讀。一首又一首,看不盡的古韻華章。欣賞李白的狂傲不羈,“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欣賞蘇東坡的豪放洒脫,“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欣賞李清照的婉約清麗,“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恰在這樣的時刻,才最深地領悟了“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寂寞的時候,就泡一杯淡淡的清茶,靠在沙發上聽音樂,聽深情款款的情歌。一遍又一遍,像一脈清泉涓涓流過心田。陶醉在優美的旋律中,也淡了眉間瀰漫的淺淺清愁。讓心在《小河淌水》中悠悠地流向遠方,讓思緒在《美麗的神話》中變成漫天飛舞的彩蝶,讓愛與痛的記憶在《春泥》中開出下一個花季。曾經的詩情畫意就隨着音樂的節拍,在腦際縈迴。當年你愛唱的那首《選擇》,又在我耳畔迴響……

  寂寞的時候,就坐在窗前看繁星點點,看明月皎皎,看銀漢迢迢,看廣寒宮裡寂寞嫦娥舒廣袖,看銀河兩岸相守了千年還依然相守的愛戀。我就靜靜地想你。想你說話時滿臉憨憨的笑意,想你明凈的眸子里溢滿的溫存,想你分別時依依不捨的眼神,想你轉身離去時留給我的滄桑的背影。

  寂寞的時候,就站在陽台上看樓下漫步的行人,看街邊婆娑的樹影,看萬家燈火點亮的盈盈暖意,看茫茫夜空中閃爍的霓虹,看霓虹燈下走過的一對對相互依偎的情侶。我就默默地想你。想你在花前月下說過的千言萬語,想你攙扶我走過的漫漫歲月,想你臨行前的萬千叮嚀,想你在揮手之間揮動的萬般無奈。

  寂寞的時候,就坐在窗前聆風聽雨,聽風在雨的懷中細語呢喃,聽雨對風訴說著深深的眷戀,聽風雨相伴演繹着無盡的繾綣。我就會痴痴地想你。想你的天空是否也是迷茫一片?想你孤單的身影是否也還在燈下忙碌?想你是否有一天會神兵天降般出現在眼前?想你如夢的歸期何日能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

  想你,總在寂寞的時候。因為有你的牽挂,寂寞,也就一點一點地稀釋在夜風中。因為,夢想着你的夢想,思念着你的思念,夜,也就不那麼漫長,不那麼寒冷。

您正在瀏覽: 想你,在寂寞的時候
網友評論
想你,在寂寞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