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公示食品原材料來源有利於從源頭抓起

公示食品原材料來源有利於從源頭抓起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隨着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一些不法商為追求利益不擇手段,特別是食品餐飲業,一些潲水油,過期食品、偽劣食品時常出現在餐桌上,一次又一次的傷害着消費者的心,民以吃什麼安全?不得不憂心忡忡。為從根源上打擊“潲水油”,徹底杜絕廢棄食用油再次流入餐飲消費環節,保證食品原料的衛生質量,進一步保障人民群眾食品安全,近日來,成都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7部門聯合發布通告,決定在全市餐飲服務單位實行食品原材料來源及餐廚垃圾處理信息公示制度,我看這一制度行,它有利於從食品安全的源頭抓起,食品要安全必須要原材料安全,原材料要安全必須要原材料來源安全,在這一食品原材料的採購,供應商、使用等流通渠道上形成對食品安全環環監管、層層負責的連鎖式食品安全管理辦法很好。

  把當日使用的主要食品原材料的名稱、來自何處、是什麼等級、其合格標誌、採購日期、過期時期和前一日餐廚垃圾的產出量、收運單位、處理單位、用途等信息等相關信息向顧客公示,有利於從源頭上增加其食品原材料來源及餐廚垃圾處理的透明度,使得諸如潲溝油之類的無“身份證”的原料無法躋身於食品原材料的行列,進入餐桌。

  把食品原材料公示於眾,不但擴大了食品安全監管範圍,已讓顧客吃得明白、吃得放心,自己所吃的食品原材料來自何處,是幾級幾品、是否合格,何時過期,在心裡都一目了然,如發現問題也好及時向相關部門投訴,以方便相關部門順藤摸瓜,環環追查、層層處理,又特別是要求餐飲服務單位對所有食品原材料和餐廚垃圾處理情況分別建立台賬,公示信息與台賬內容必須一致。這樣就使得衛生、城管等部門在職責範圍內有依有據的準確及時給予不發商給予沉重打擊,儘快儘早的從源頭遏制勢態的發展,保護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的合法權益,讓顧客放心用餐。

您正在瀏覽: 公示食品原材料來源有利於從源頭抓起
網友評論
公示食品原材料來源有利於從源頭抓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