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有疏離

心有疏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也曾有過瘋狂的青春,咋咋呼呼,唧唧喳喳,也曾灼熱的滲溢自己濃烈的情感,渴望轟轟烈烈,驚天動地。我像一名勇士一頭扎入熱氣騰騰的生命。對周遭的人和事抱着極大的熱情,不願意錯過每一場精彩的演出。

  濃稠的塵緣,絢麗的流光,一次次的打擊將我囚於那清冷的角落。第一次切膚地體會到那句話:真正的悲傷和快樂都是孤獨的。於是我不再習慣訴說,學會自己承擔生命狂喜過後的刺痛。我暫時忘卻了繁華,忘卻了紛擾的人世,在狹窄的內心世界里,頭一次看到了另一個自己,懦弱,沒有戲碼的自己。

  於是,把自己的靈魂藏匿起來。一個人慣看秋月春風,一個人細品清理詩詞,一個人在空靈的音樂中放逐紛亂的愁緒,一個人將心情翻成雨恨雲愁的文字,一個人在痛苦的溺水裡掙扎又迫切重生,一個人在文學藝術里徜徉,一個人尋那精神涅槃……

  愛過了,幸福了,絕望了,糾結了,揮霍了,安定了,爾後我偏安一隅,面對自我,我學會享受孤獨,淡看寂寞,不需要再依賴他人生活。

  停下匆匆的腳步,細看每一扇鏤空窗上雕刻的花紋,觸摸江南古城斑駁蒼老的牆壁,眺望夕陽墜入山後那一抹沉鬱的天色。每當夜晚,獨自仰望清輝的月,或圓,或缺,或悠閑地漫步雲端。我心素已閑,靜靜地品味平淡,慢慢地走着自己的舞步。

  如今,我的靈魂日益飽滿,不再為瑣碎的悲觀落淚,不再為飄渺的情感牽絆,沒有載不動的愁,沒有解不開的情,心有疏離。因為疏離,我將穿越憂傷的黑暗;因為疏離,我會靜品寂寞的沉澱;又因為疏離,愈發熱愛這安穩現世。

您正在瀏覽: 心有疏離
網友評論
心有疏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