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葉落傷“秋”,愛飄何處

葉落傷“秋”,愛飄何處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又一個淺秋來臨,看秋葉一片一片的飛舞,飄落在眼前的葉片,凌亂了我的心思,憂傷了我的情懷。望落葉紛飛,愁緒凝結在心裡,憂傷又開始蔓延在這個傷感的季節..... ——— 文 秋日細雨

  暮秋:

  日暮的黃昏,地平線漸漸墜落的夕陽,把最後一道流光溢流在白晝之間,浸染整個初秋的微涼。

  夕陽耀眼的炫紅把大地染上了一層金黃色的靚麗,如同給塵世鍍上了一件金色的外衣,炫耀他的資本

  走進初秋漸晚的暮色里,一陣陣微風滑過心房,說不出的欣慰。風中略帶塵土的氣息,夾雜着一股清幽的清香誘人心扉,甜甜的,香香的,膩膩的 滿滿的,填滿整個落寞的心裡。

  我微閉眼眸享受着暮秋帶給我的舒適,忘記了憂愁,忘記了疲憊,忘記了整個心裡的傷痛。

  落葉一片又一片的從我的眼前滑過,如一道道憂傷滑過我的心房,一陣陣刺痛,沒有言語,只有無聲的墜落。秋葉無助的眼眸,留戀的看着塵世最後的餘暉,慢慢滑向地面,在接觸塵土的那一瞬間,掙扎着身姿想再次覽進曾經依賴的樹榦,可終是徒勞,帶着惆悵緩緩的墜落在地面,結束了它這一世的旅程。那一瞬間 我看見落葉滑出了幾粒悲傷的淚珠,揪痛着我的心。這就是一種無奈的宿命嗎?

  傷秋:

  秋天,是不是每個傷感的人都有着相似的經歷,都有着一份感傷,才對秋天有着那麼多的傷懷。雖然秋天有着那麼多的悲涼故事,但是,我還是喜歡秋天,以至於我的名字和網名都一個秋字。

  葉落傷秋,觸景傷懷。站在初秋的邊緣,凝視眼前的風景,心裡總有幾多濕潤。一些人,一些事,也總會在你的眼前浮現,也總有那麼一個影子跳出來刺痛我的神經。

  凝眸你的方向,心裡一片又一片問自己,我是否該離開了,很多次,說走了,不在回頭,很多次,說離開了 ,要彼此保重,可你的很多,很多次回頭的眼眸,都沒有讓我的腳步挪動。只因為心裡還有一份久存的牽念,讓我不能將你放棄。也許這次,我真的該走了,經管秋的心裡存滿對你的再多的情懷,也經不起你一次次折騰。我累了,真的累了。

  曾經以為,心裡支撐的那份牽念會讓我在風裡多一份暖意,殊不知你卻給了我最心痛的回擊。幾多碰觸,幾多傷痛,心已疲憊,遙望你的方向,思緒仍然在掙扎中沉浮。離離合合,聚了又散,散了又合,心如落地的塵埃,萬念俱灰。

  風,搖曳了幾多落葉,也吹痛了我的臉,割痛了我的心。心隨落葉的飛舞,孤獨的飄零。無言悲傷,無語在訴,因為你不懂得那份情有幾多深重。那份愛有幾多無奈,幾多苦澀,幾多酸淚。佇立初秋的邊緣,任傷再次將我掩蓋。

  愛殤:

  淺秋的夜,冷風拂過我的窗欞,孤寂的夜晚,我仍然守候在一堆堆孤寂的文字里,任靈魂遊盪在擱淺的荒蕪之中,和文字相守。

  多日沒有眷戀於文字,只有因為太多太多的顧慮令我的思維至於文字之外,你知道嗎?那是因為我想憂傷着你的憂傷,快樂着你的快樂。可你做了什麼,你的明白,感情不是在猜疑下維持的,那樣只會令人心生疲憊。

  也許那場偶遇,原本就是錯誤的,以至於那夜,那情,那傷,那痛,只有埋沒在心底,從此不再提起。愛殤了,拿什麼可以縫補?心傷了,拿什麼可以忘記?心倦了,拿什麼可以換取失去的快樂?一遍又一遍問自己,到底是我錯了,還是你錯了,還是我們都錯在那場煙花般的偶遇里。

  心,搖曳在初秋的荒涼里,慢慢延伸着這份悲涼。夢裡清淚,縱有太多的不舍,也依舊癒合不了筋疲力竭的心。季節輪迴,秋去秋又回,愛到心碎,終是疲憊。

  回歸以前的寂靜,卻再也沒有那份洒脫。漆黑的夜,只有冰冷的心跳,熟悉的音樂再也聽不出歡快的音符,正如你曾經所說的一句,心弦斷了,在美麗的樂章,只能彈出一個悲傷的黎明,在動聽的音符,只能奏出一個濕漉漉的心境。

  落葉飛舞,葉落傷秋,望盡天涯,該何去何從,愛終成殤,何日尋歸路?

您正在瀏覽: 葉落傷“秋”,愛飄何處
網友評論
葉落傷“秋”,愛飄何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