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走過苦難就是幸福

 走過苦難就是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走過苦難就是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走過苦難就是幸福

  人生就是受苦,我們必須學會承受痛苦。自從有了人類,就始終伴隨着痛苦,身體的疾病、生活的困迫、大自然的災害以及戰爭,苦難與人的一生如影相隨,人類的進程也就是與苦難抗爭的過程。

  苦難是成功者進步的階梯,是上帝賜給我們的一筆寶貴財富。正確地面對苦難,將苦難升華到一定的高度,便擁有了輝煌燦爛的人生。苦難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重要的是你用什麼態度來承受苦難。

  猶太人有則寓言:三隻青蛙,一同掉進一隻盛滿鮮奶的桶中,第一隻青蛙坦然地說:“這是神的旨意”,於是它縮起了後腿,一動也不動。第二隻青蛙無奈地說:“這隻木桶太深了,我實在沒有辦法跳出去。”不久,這兩隻青蛙都被淹死了。只有第三隻青蛙,沒有忘記努力,它想:“只要我的後腿還有力氣,我就一定要把頭伸到鮮奶上邊。”它游啊游啊,最後居然能夠站到牛奶上邊。原來由於青蛙不停地遊動,使牛奶變成了奶油,第三隻青蛙在奶油上一躍,跳出了桶外。由此可見,苦難是一把雙刃劍,它既可磨鍊人的頑強意志,也能夠動搖人的追求和信念,然而亘古不變的只有一句話:歷盡苦難,登上成功的頂峰,才是真正的英雄。

  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威爾的母親曾告誡他:“人生就像打牌,發牌的是上帝,不管什麼樣的牌,你都必須拿着,你所能做的,就是竭盡全力用最差的牌求得最好的結果。”

  小溪正因為遇到了礁石的阻擋,才有了歡騰的浪花和歡快的歌聲。

  人生只有敢於面對挫折,克服困難,方顯豐富多彩。

  人生如茶,只有投入沸騰的生活,才能顯示出生命的綠色。

  生命中你將不斷面臨更多的挫折,但是它們無法阻擋你走向輝煌。只要你自己不退縮、不泄氣,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每次挫折都會把你推向更高的起點,成功就是這樣由一次次的失敗構築起來的。

  苦難和挫折成為財富,有一個必要條件,就是你必須戰勝它。在苦難面前被打倒了,一蹶不振,喪失前進的勇氣,將永遠是失敗者。

  一個人面對命運、面對苦難要有勤奮刻苦的進取精神、俯視人生的遠見卓識。一旦具備了這些要素,你的人生,必將是輝煌燦爛的。

您正在瀏覽:  走過苦難就是幸福
網友評論
 走過苦難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