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到底啥是幸福?

到底啥是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到底啥是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到底啥是幸福?

  何宗林/文

  有人說幸福就是有愛就幸福,有人說有多多的錢就是幸福,有人說家裡擁有轎車、別墅才叫幸福,也有人說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是幸福。幸福就是一個謎,讓人猜不透,如果叫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個答案。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一樣,因為幸福是一種感覺,看不見,摸不着,所有無法具體去描述。

  幸福在哪裡!許多人為了尋求幸福不遺餘力。由於人們的幸福觀不同,對幸福的理解與要求也各不相同。我曾讀到過這樣的幸福觀:“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後來才發現,那些擁抱過的人,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在無數的夜裡,說過的話、打過的電話,看過的電影、流過的眼淚……看見的或看不見的感動,我們都曾經有過,然後在時間的穿梭中,一切成為了永恆!”

  原來幸福就在我們的身邊,就在我們日日夜夜經歷的生命前行的時刻,就在我們生活的某個情節。如果,你認為摘到月亮是幸福,乘上宇宙飛船才是幸福的話,那麼你就很難享受到幸福,也很難遇見那高不可攀的幸福。幸福,不是虛無縹緲的,不在雲里霧裡,不是華而不實的,幸福是實實在在的真感受,純感受。

  在漢語詞典里,“幸福”是一個虛詞,沒有實在的詮釋。我自己認為,生活中,幸福應該是實實在在地存在於我們的每一天的生活細節中,有更好的居住環境、更好的教育條件、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有最美最美的生活。說明白一點,就是生活中,你隨處可見孩子們健康成長,老人們笑臉燦爛、年輕人都青春陽光,這就是幸福!

  幸福是人的一種感覺的體驗,關鍵是生活中的你自己去如何感悟,只有自己親自加以體驗,特別是為別人奉獻了你該奉獻的東西,分享了你我他的快樂,心裡有一種愉悅感,你就會產生一種良好的感悟,就會萌生出美好的感覺,那就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到底啥是幸福?
網友評論
到底啥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