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找出自己的芳華

找出自己的芳華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找出自己的芳華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魯迅先生曾經說過一句話:“第一個用花比喻女人的人是偉大的。”當我看到這句話,不由讓我想起那個第一個用花比做女人的詩: 桃夭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fén)其實。之子于歸,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葉蓁(zhēn)蓁。之子于歸,宜其家人。

  這是大家公認的我國第一個用花描寫女人的詩,我很喜歡“桃之夭夭,灼灼其華。”這一句,我想大家也大多記得這兩句。最近我在江南的一個小村生活,悠閑的讓我發瘋,傍晚我就學着人家去找水邊的茭白,當地人有的還生吃,我只是想去感受一下發現茭白時的那種喜悅,在河岸上種滿南瓜的地上,有好多遠看象菊花的鮮花,我忍不住了,我想過那條河去看看究竟,我始終都認為自己是個好奇之人,走近一看是八個花瓣的黃色花兒,我摘了很多,我想問問當地人這是什麼,結果年紀大的人都回答不了我,就聽懂一句話:“不香的哇,桂花香。”我真的真的很明白這個道理。有個一口河南口音的中年婦女說了句:“我們當地都叫它陽姜。”感謝佛祖,解我之惑的好女人,有了名網上就好查了,確實是叫陽姜還有個名字叫菊芋,還有很多藥用價值呢。

  同樣是秋季的花兒,菊花就儼然成了秋季的傷感公主,而那些默默無聞的絲瓜花、扁豆花等等就成為菊的陪襯,甚至陪襯人家都願意提起,因為我了解的花很少,最近經常在我眼前出現的都是這些不被人稱頌的花兒,美嗎?美!細心的你看看扁豆花吧,你就知道紫色在它身上詮釋的多麼淋漓盡致。我寫了一首送給那些默默無聞的“花”。

  花姿

  花容千姿,我獨芳,詮釋己容,美亦美。

  花色萬種,我獨嬌,詮釋己色,艷亦艷。

  花情一莖,我獨享,詮釋己情,想亦想。

  我想每朵花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一個古老的傳說,一個不曾與他人訴說的秘密。最主要的是我們要找出自己的芳華,大家用心去發現到你的時候,美嗎?美!

您正在瀏覽: 找出自己的芳華
網友評論
找出自己的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