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夜無眠,斑斕一季寧夏

今夜無眠,斑斕一季寧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嫣然,隨風呢喃,一絲微意,送去炎炎夏日清爽。琴聲悠長,盈滿花田彝鄉,水車輕搖,牧歸唱晚。釋懷!在撥片撫弄的時光中。心音靡靡,一弛一張,放開情縛千繩,盪過紅塵,只留存緘默,不為飄逝的紅顏靜待。孤寂!在一朵茉莉的芬芳里睡去,夢裡花落知多少?一點點銷魂,一點點黯然,透過文墨,流淌在歲月的詩篇上。

  彝家小築,滿庭恬靜,一壺米酒,三兩碟農家小菜,小酌幾許竊玉偷香的醉意,穿越指間青春划逝,曼舞輕歌,搖擺着內心悸動,回憶始燃。男孩的眼淚,在輕浮風中墜落,化繭成蝶,蛻變成了男人的責任。從男孩變成男人的故事,飛舞在“彝人古鎮”一塵不染的天空,純真,捧不住最後那縷浪漫,留在了巷尾,風月仍在,情非遠走。成長!尋覓了一段美麗傷痛的品嘗,輕狂漸漸脫退,沾染了成熟后光陰的皺紋,責任! 雪藏了此情已待成追憶。

  竹扇輕搖,輕舞心怡,是這個傍晚最真實的奢望,晚風拂柔,沐浴滿院暖緒淺思的耳鬢廝磨,濃情暮意潛過心間,吹皺那灣深隱春潭。

  花為媒,飄渺在水雲之間,靚麗了心裡一懷,納春吐信的旖旎,憶往昔,輕舒曇花一現,一剎那,一瞬間,盛開了歡笑,澆過淚珠簾簾。放在手心裡的驚艷,雖不能成為生命中守護的光芒,卻是人生旅途永遠悸顫的同想。

  那個仲夏,碧水連天,清澈了年華,一份羞澀,溫潤承諾,心依偎,撐擋在陽光雨露灑落的流年,抓一把塵封花香,花語含羞,心跳,在遮遮掩掩中流連忘返,痛過的喜悅在傷感里慢慢成熟。走得累了,停下!回頭!焚欲沐心,逸點墨香,抒一闕流離久遠的溫馨,在紛紛擾擾中小息。藏憶,暖濕了一思天涯淺訴,揮潑於阡陌壟上的春泥。

  竹籬,關不住彝鄉古鎮,遠方飄來天籟之音妙曼的煽情,沒有伴奏的青音,淳樸乾淨,如小橋流水繞人家,清心潤意,似情意綿綿撩人,如痴如醉。恰似初戀的味道,沒有任何點綴的裝飾,清純而透明,時而讓你魂牽夢繞 ,時而讓你為伊消得人憔悴,那種傻傻的虐心,憨憨的執着,酸酸的苦澀,甜甜的馨香,已融入靈魂深處,亦生香,亦難忘。

  帶着餘味, 行過花徑通幽處,這個夜,俯首而觸,情竇似開,心蕩凌波。那本泛黃的卷帛,鐫刻着成長的遺憾,翻開那頁飄落的花季, 拾一片花瓣風乾做成書籤,放在每個醒來的晨曦,讓愛撒嬌,讓心偷笑。不眷戀童話里的熾情,留下那份花香四季,瑞麗生命里一場朦朧的呵護。

  收尋在彝鄉,一束鮮紅的索瑪花,消瘦了少年,染紅了花顏,一個承載就是一份愛戀,一份溫暖,一份安然。釋然在小巷裡的寄託,已在轉身間偷偷留下,清素了秋思,在這個半夏的別戀。心中那片蔚藍,依舊清澈,風叩窗欞,露出了微微醉意,舉手投足的舞魅,在楓林婆娑間,在滿庭柔情似水裡,靈動着愜意慢慢睡去......

  華燈初上 ,燈火闌珊點點,若隱若現的霓虹,增添了“彝人古鎮”的魅力,那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朦朧,讓她格外神秘。明月高掛的夜空下,小院深深,情懷搖曳,舉杯邀月,同飲一杯情愫,讓今夜無眠的夜晚,斑斕一季寧夏。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眠,斑斕一季寧夏
網友評論
今夜無眠,斑斕一季寧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