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婚喪嫁娶 > 校長追悼會悼詞

校長追悼會悼詞

手機:M版  分類:婚喪嫁娶  編輯:得得9

  校長追悼會悼詞

  各位來賓,各位親朋:

  松濤啜泣,蒼天嗚咽,哀樂低回,親朋落淚。在這裡,我們將與至親至愛的人灑淚告別。

  優秀的人民教師,**小學校長***老師因車禍於2013年9月2日9時40分不幸去世,離開了僅僅58歲的年輪,離開了日夜相伴的妻子,離開了魂牽夢掛的三兒一女,離開了想他念他的摯友親朋,離開了他終生耕耘的小學校園。秋風蕭瑟,八月丹桂凝血淚,音容寂寞,小河潺潺流哀愁。三更月冷妻念夫,萬里雲空鶴自飛。

  ***老師生於1955年10月,1974年張嶺高中畢業,1978考入**師範普師班,1980年參加工作,先後在**中小,**小學,**中小任教,1990年到**小學任校長,1996年到**小學任校長。二零零零年被評為小學高級教師。三十多年,足跡踏遍家鄉的山山水水,一直奮戰在教學第一線。多次獲先進個人和優秀教育工作者稱號。近年來,業餘還加入了**詩詞協會蔡嶺分會,成為文藝骨幹,發表了許多文學作品,其中發表在潯陽晚報上的名作蔡嶺賦,讓蔡嶺鎮的悠久文化,麗秀山水,時代風貌躍然紙上,獲市級一等獎。

  石老師的一生,是熱愛黨,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的一生。他把熾熱的愛和滿腔的情全部傾注在家鄉的小學教育事業上,以他一生的實踐,譜寫了新時代的園丁之歌。他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了眾口皆碑的業績。他是教師的楷模,是一代師表。他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師德高尚。他用生命的燈油,點亮幼稚學童求知的明燈,他用單薄的身軀作柱樑,撐起校園明凈蔚藍的天空。33年如一日,默默無聞流汗於百花園中,春風化雨,啟迪心智;;58年的人生路,晝夜操勞,風雨兼程,做到了盡善盡美。

  雖然人們不能預知不測風雲,旦夕禍福,不能把握生命的長短,但可以用奮鬥和奉獻來增加生命的厚重。石老師逝去了,逝去的只是一個鮮活的生命,留下的卻是一種不朽的精神,永恆的英名。

  石老師一生為人正直,心胸寬闊,熱愛生活,艱苦樸素。作為兒子,他忠孝雙全,為父母養老送終;作為丈夫,他摯愛妻子,共渡艱難,相濡以沫;作為父親,他教子有方,寬嚴相濟。現在,令人欣慰的是,四個兒女都以長大成人,接受了高等教育。正在不同崗位上,奉獻着聰明才智,並開始回報家庭。石老師教過的學生,分佈全國各地,桃李芬芳遍天下。

  想見風範空有影,欲聞教誨杳無聲。揮淚送君駕鶴去,夜闌燈下讀華章。今天,石老師離我們遠去。這個兒女眼中的慈父,妻子身邊的依靠,教壇詩壇的亮星,學童心中的太陽。將一去不返的遠去了。青山不語,流水嗚咽,蒼天含悲,淚雨傾盆。長陌遠行,清風浩蕩,一路走好。

  ***老師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校長追悼會悼詞
網友評論
校長追悼會悼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