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難能可貴的民政科長

難能可貴的民政科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河南開封市的一位區民政局科長,沒有給身體不佳的妻子開低保“後門”,每天清晨及雙休日,幫助做環衛工的妻子打掃衛生。三年如一日,在環衛工與科長之間“角色轉換”,引來媒體的關注報道。

  俗話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民政科長完全可以為自己的妻子辦理低保,別人也不會說什麼。因為根據他家的實際情況,完全符合辦低保條件。只不過他不這麼做,認為比他家困難的人還有很多,不應以權謀私。多麼好的幹部呀,思想情操高,真正做到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民政科長敢於打破傳統偏見,幫助體弱多病的妻子上街打掃衛生,三年如一日,不怕臟,不怕累,放下架子,放下臉面,一來幫助妻子完成任務,二來鍛煉身體,一舉二得。

  民政科長思想好。男人有權就變壞。民政科長的妻子身體不好,如果換成**污吏,喜新厭舊,早就拜拜了,或者尋花問柳去了。民政科長不但不嫌棄糟糠之妻,而且身體力行,以實際行動為妻子排憂解難,減輕妻子的工作壓力,並且承攬了全部家務,最大限度地讓妻子少幹活,以養好身體。

  我看了報紙的那篇報道后,淚流滿面。要知道,男兒有淚不輕彈。民政科長是黨培養出來的好乾部,好丈夫,好父親。我們要向他學習,學習他的好榜樣,體諒妻子家人,自己多干點,沒什麼。我為人人,人人為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將更加和諧。

  愛家人,才能愛國家。小家庭做到和睦相處。眾人拾柴火焰高。國家才能民主、富強。讓我們以民政科長先進事迹為榜樣,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身邊事做起,為建立和諧中國,小康社會而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難能可貴的民政科長
網友評論
難能可貴的民政科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