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夜無眠

今夜無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可以活得很瀟洒,可以活得有太多失落與無奈,而我不曾過得瀟洒,卻有太多的失落和無奈,我只想過得清靜淡然些。但我一直期待的清靜淡然卻不曾與我靠近,不論我是多麼的執着,生活總讓我在接近希望時又在失望中結束,很多時候,我其實無法掌控自己的生活。所以,我總是置身在意料之中與意料之外,我知道,世間其實不僅僅只有我才被生活左右着。

  但我是不願這樣的,我不願自己的青春即將殆盡卻還在磋嘆命運的不公,不願在歷經了不堪的婚姻后仍然孤身一人在情世掙扎,我更不願自己的後半生僅僅是為了悲嘆不斷衰老的容顏和驅體,還有不停流走的歲月。

  難道我們活在人世間就是為了不斷拷問自己:我願意或者不願意怎樣么?又或者用無數個如果來假設自己的命運,然後在無盡的懊悔中度過餘生么?我不想這樣,所以,我覺得很累!

  生活讓我不曾肆無忌憚的去做某件想做的事,因為很多時候我別無選擇,儘管我總在掙扎徘徊,可我其實是多麼的想真實的向生活坦露我的內心。

  畢淑敏曾經說過,在生活的鍵盤上,始終要把一個指頭按在退出鍵上的,我想也是,不進則退,因為我們無法預料生命會在哪兒遭遇轉角?生活又會在什麼時候出現奇迹?所以,畢淑敏說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但我們可以為之確定一個意義!

  我們應該做的是不論生活是否遭遇到不幸,都不能輕言放棄,人生也如此,沒有太多奢望就不會有太多失望,其實只要想通了,生活仍是美好的,雖然不能很洒脫,但也並沒有那麼多的失落和無奈。

  我擁有乖巧聽話的女兒,雖年邁卻疼愛自己的父母,血脈相親的姊妹,還有人生失意時不離不棄的朋友,所以,我應該是幸運的,我理應知足,但我為什麼總感覺不到幸福呢?

  站在鏡子前頭,看着多愁善感的自己,想着青春已漸行漸遠,不免傷感滿懷,眼眶頓時溢滿淚水,是只有我一人在恐懼容顏的消退么?

  一個人在孤獨時總想把自己融入到紛鬧中去,無數次孤獨的時候我總會去江城路步行,迎着寒風,沒有目標,只為自己置身於街市的喧鬧,只想這紛繁街景能化解些許的傷感,街市的生機能止住我因為傷感流下的淚水。我不知道自己為何如此的喜歡流淚,生活中感動流淚,傷感無助時更會流淚,是我的情感太豐富么?還是淚水可以洗盡生命的鉛華?只因為我們還生活在這繁華而渾濁的世上?

  其實用渾濁來形容我們生活的環境是不準確的,因為繁華紛擾里任有寧靜,那便是人性的深處,人其實只要不迷失自己的本性,那麼不論在何處,都是能尋到一方靜土的,所以,能否活得清靜淡然些,只在我們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今夜無眠
網友評論
今夜無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