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過幸福

走過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西北的晴雨總是這樣讓人琢磨不透,然而,正是這樣多變的氣候才讓我愈加珍惜每一次不期而至的風雨後那一次與陽光的重逢。正如今天,又是一場裹雜着寒意的陰雨剛剛過去,殘雲中的陽光雖未全部灑下,卻已然讓我倍感溫暖。

  在人們的心中,陽光常與幸福同在,許多時候擁抱着陽光也就感受了幸福的溫度。用溫暖的陽光來形容我們身邊的幸福無疑是一個絕妙的比喻,然而正如天氣中的有晴有雨,陽光未必會每時每刻都與我們相伴,幸福或許也會在某個時間暫時藏匿了它的影跡,這也就需要我們學會如何在那個遠離幸福陰冷的時候去獲取那份陽光般的溫暖。曾經有幸讀到了那個“松鼠為寒冬儲蓄陽光”的故事,這個故事之所以在人們口中廣為流傳就是因為它用“陽光”——這一具體、形象的意境巧妙地詮釋了幸福,更重要的是它告訴了我們為自己的生活儲蓄一縷陽光、一份幸福是多麼的重要。生活帶給我們的總是不只有溫暖,時常還夾雜着許多困苦和風雨,正是這種讓人無能為力的陰晴難測才使得那縷隨時可能遠去的陽光顯得愈加珍貴。

  人要活在當下更要愛在當下,因為我們從來就難以知道此刻屬於我的這份幸福何時會離我而去,唯一能夠做到的就是以自己全部的眷戀和熱情去認真把握、享受眼前這一幸福的瞬間,即便有一天這份幸福不再,我們也沒有太多的遺憾,因為我們曾經擁有並為之經營和努力,哪怕這種幸福只有短暫的一瞬,我們亦可覺得這一瞬便已經得到了幸福的全部。愛是這個世界上最簡單也最難以把握的事情,其中對幸福的愛尤為如此,我們不能確定怎樣才是向幸福表達愛戀最好的方式,能做的只有一次次地去探索和嘗試,即便道路曲折與泥濘也不應放棄,因為能與幸福相守、相愛是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旅程。

  我們渴望一生與幸福相伴,不希望當下的幸福太早地成為那個早已遠去的曾經,抓住幸福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把握當下,如果那個幸福果真會像寒冬前那縷短暫的陽光、遲早要離去,那就在尚能享受陽光的這一瞬為漫長的寒冬儲蓄更多一些的溫暖和生機。;

您正在瀏覽: 走過幸福
網友評論
走過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