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九月,你說與我赴一場菊花滿天金黃笑的盛會

九月,你說與我赴一場菊花滿天金黃笑的盛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八月安然而去,九月悄然降臨,日子在這一刻變得有些涼薄。

  風似乎有意無意拂過臉龐的感覺迸射出一種含蓄的冷涼,九月的陽光開始變得柔和,不再有眩目毒辣的瀑戾。天邊的雲朵彷彿蓬鬆的白綿羊毛懶洋洋地貼在清朗的天空中,遲疑不動。夏末倉盛的花草樹木在秋來漸入的日子也開始變得有些凌亂和瀟條,隨風舞落的枯葉似乎隱隱中發出聲聲輕微的嘆息。我不知這一切是因為秋臨的緣故,還是這原來就是生命本質的一場自然輪迴。反正情隨目轉,人隨物變的唏噓嘆喟是難免不再生的。

  九月,已然沒有了春的花紅柳綠,宅紫嫣紅,亦沒有了夏的熱烈多情,風浪滄瀾。只是感覺微涼的秋風中孕育着一種秋來的成熟,似乎春夏之間所有播種的一切濃烈希望在這秋來滿天的日子,一夜之間變成黃橙橙的豐收碩果。一路走來 ,我也在這微末變化之中感到秋真的降臨了,心中頓時泛生出一種壓抑的狂喜。

  九月,你說與我赴一場菊花滿天金黃笑的盛會。

  一場素未謀面就決然赴約菊花滿天金黃笑的盛會。想來,那時你的歡喜也和我的歡喜一樣在腦際里一直幻想着秋來的喜悅的,也是無數次勾勒着這一場菊花滿天金黃笑盛會畫面的。也許,只是彼此勾勒的畫面和風景有些不同罷了。不過,九月的秋天一定是美麗無比的,豐碩無限豐富的。

  九月,在秋來之際該是菊花滿天金黃笑的妖嬈季節了。那情景一定是春暖花開無可比擬的溫情脈脈,夏之熱烈不可勾畫的奔放豪邁。而我終是不明了這是出於對“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一種閒情逸緻忘乎山水不染世俗的情懷悠然而生?還是“待到九月秋高時,百花開盡此花煞” 另一種滿目瀟索荒涼的殘零感覺? 細細思之,末了,終究是赴一場九月菊花滿天金黃笑的盛會覆徹了我的所有衰思,連同對你的溫情幻想也是不可文字傾覆的。況且,九月孕育的豐盛碩果總是讓人溢於言表,希望滿懷。

  我像一個古來往循的遊子徙步行走在金色鋪滿天的九月,陽光是那樣的明媚溫潤;天空是那樣的金黃明朗;秋風是那樣的冷凜溫存;雲兒的飄絮之影總是那樣的行雲流水暢達快意;飛鳥遲遲倦飛的掠翼總是充滿日暮歸途的眷戀;而菊花滿天金黃笑的妖嬈與嫵媚總能讓人無意繁衍出纖美女子的甜甜笑靨和婀娜多姿的娋影。滄宇浩穹,奈何其盡;身外世界,花迷漸影,爭忘其心。憑誰說,這麼柔美多姿孕育豐碩的九月不是一場明媚的赴約盛會呢?

  九月,當菊花滿天金黃笑的日子來臨我背上了簡便的行囊,赴一場與你約定的菊花盛會。出乎意料的是九月秋色滄涼的美麗和漠漠冷冰的傾覆,我終究是註定在這一場徙步菊花滿天金黃笑的盛會裡捕捉不到有關你的一絲影子和氣息。就像一縷沒有靈性的遊魂一樣,耳聞目睹了菊花滿天金黃笑的妖嬈之態在我的眼帘展現出無比嬌媚的笑臉和凄美之後歸於平靜,沒有意想中的驚奇和波瀾。只是那時盛開的菊花之美並不比春天百花宅紫嫣紅的美麗失色滄白;就連自身被菊花染成一身金色的影子淹沒在花的海洋中,也如同淌洋在溫潤的三月。我掙扎無力,流雲無度,原來與你只是空夢一場。而菊花仍是一簇簇的含苞怒放,爭艷斗奇,平分秋色。

  九月,你終於失約了一場菊花滿天金黃笑的盛會。

  開始在我的心扉刻上莫名的惆悵和疼痛的一頁。心,彷彿被刀剜一般,汩汩流着血。只是那時,因為年輕,我不懂。失與得之間有什麼聯繫。

  後來,我懂了。

  九月,你並不是刻意失約與我赴一場菊花滿天金黃笑的盛會,而是天堂與人間的遙遙距離。

  九月,你一直沒有缺失這一場赴約的菊花盛會,只是我的凡胎肉眼看不見你跚跚遲來的影子,你甜甜的笑靨一直縈繞在我的夢裡。

  九月,菊花滿天金黃笑的季節你一直都在,只是當時滄茫的記憶懵懂我的年輕,原來你已在我的心底長生相守。

您正在瀏覽: 九月,你說與我赴一場菊花滿天金黃笑的盛會
網友評論
九月,你說與我赴一場菊花滿天金黃笑的盛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