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石之戀

青石之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青石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青石之戀

  當時光的步伐聲轟鳴的劃開了沉寂的天空,一家人盤膝而坐,共享天倫。三五成群,談笑風生,相逢何必曾相識。一個人,一杯茶,品味着阡陌兩旁的風景,道貌岸然、。唧唧我我,道不完的庭前花下,煙雨江南。

  我們一直在路上。

  誰都喜歡天涯海角,高山秀水。當有那麼一天,一個不經意間的心血來潮,我們也會放逐自己思想和生活。也會背起行囊,一站一站的去旅行。

  但是更多的時間,我們只是時光腳步下的一顆青石。

  我們淳樸,隨和,緘默,像鋼鐵一樣的硬朗。

  我們嚮往陽光,那裡洋溢着舒心的溫暖,渲染着七彩的夢想,但是更多的時間我們必須把頭低進那黝黑的塵埃里。那裡伸手不見五指,那讓你絕對看不到我們的疼痛和淚水。

  我們又逃避着陽光,我們這裡沒有積雪,當那響亮的汽笛聲日復一日的從我們肩膀上駛過,那沉重的負擔和壓力,讓我們汗流浹背,窒息瘋狂。所以我們身邊總徹響着滋滋的風聲,也總嚮往着雨水中的清涼。

  我們翹耳聆聽,時鐘的滴答聲和那列車到來的方向,那震耳欲聾的腳步聲讓我們心中興奮着彷徨。那裡隱藏着我們的夢想和希望。當那聲音劃過我們染指的這片天空。我們細心地將汗水包裹的那份熾熱收藏。

  此時風是輕快地,天空也是蔚藍的。所有的疼痛都付諸腦後,衣衫在空氣中襤褸着。

  我們每個人的眼眸中都能看到一點溫馨的亮,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這份亮深深的植入進我們的心房。是它賜予了我們牽腸掛肚的繞和生龍活虎的力量。它可以讓我感覺苦出來的污垢是美的,累出來的汗水是甜的,吃下去的殘羹剩飯是香的。

  生活中,希望因為它才有了堅持下去的源泉,道路上,列車也是因為它才能看清前進的方向。

  無論是在陸地還是在橋樑,我們已經習慣了這方寸的氣息和風景。我們已經不去在乎遠處的山有多高,也不去在乎遠處的林有多深。我們不去嫉妒樹的高大,我們也情願紮根在腳下做一株小草。和我的兄弟姐妹一起,偏居一隅,懷揣着希望和夢想,肩並着肩,手攜着手,默默的去承擔著時光的車輪在歷史的軌跡下留下的重量。

  看着眼前的花花草草,世界和生活是那麼的簡單而枯燥,熟悉的空氣里染指着屬於我們的那份陽光,淋浴着屬於我們的那份風雨。看着身邊的兄弟姐妹們舊的走了,新的來了,舊的又走了,新的又來了,一個個抗拒而抱怨的的聲音此起彼伏,震耳欲聾的顫慄聲駛過,我看見一個個親愛的兄弟姐妹在那時光和歷史的結合處粉身碎骨。

  我們也曾善意而溫和的仰起頭來微笑着看向開啟的車窗,可是迎接我們的多數是那高亢的頭額和那鄙夷的目光。

  我們深深的低下了頭,低低的埋進了塵埃里。

  當轟鳴的列車再次從我的肉體上飛駛而過的時候,我所建造的機車,我所開拓的道路啊!

  “吃水不忘挖井人”這句諺語是否已經成為歷史。

  假如沒有了我,軌跡將會瞬間的崩塌,機車將四分五裂,轟鳴聲將不復存在。

  我們才是世界的主人。

  寂寥的夜裡,我們靜靜的依偎在屬於我們的那份空間里。看着漫天的星星,看着那個圓圓的大月亮,聽着風中那悠揚的琴聲。

  我們渴望着那麼一天,我們也能懷揣着一顆熾熱的心,帶着漫天的星星,帶着那顆大月亮,踏着悠揚的歌聲去遠行!

您正在瀏覽: 青石之戀
網友評論
青石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