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邂逅

  (曾洪琪)

  一生中,我們要邂逅多少人。

  許多人都成為匆匆過客,只有少數人長留心底,成為永恆。

  邂逅是一種緣分。佛說: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可見,邂逅是人生中多麼難得機率。

  到底是神的造化,還是生命的傳奇,這都無關緊要。關鍵的是我們在漫漫長路中邂逅了誰,邂逅了怎樣的人,它才是傳奇人生的魅力所在。

  在茫茫人海中邂逅了知音,有可能就成了你的朋友甚至愛人;

  在茫茫人海中邂逅了伯樂,有可能靚麗你的前程,從此改變你的命運;

  在茫茫人海中邂逅了惡魔,有可能毀了你的人生,讓你萬劫不復,痛苦終身;

  所以說,邂逅不足為奇,但邂逅的結果卻回味無窮!

  所以,我們要關注每一次邂逅,把握好每一次邂逅。

  關注邂逅就要關注與你擦肩而過的每一個人,他們都是上天賜予你的有緣人,不管是好人還是壞人,都是你生命中經歷的一部分。

  把握好邂逅就是要做清醒之人,邂逅好人要坦然應納,使他或她成為我們生命交集中的良師益友;邂逅壞人就要加強戒備,讓他或她成為我們生命交集中的匆匆過客。

  邂逅,是人生的一次際遇,它稍縱即逝,不可複製。用好它可以創造神奇,忽略它平淡無味。

  既然生命有限,那留給你的機遇也有限。

  讓我們作有識之人,慧眼識貴人;

  讓我們作有心之人,精細釀人生;

  讓我們作有情之人,時時重緣分。

  2014年春末於長沙

您正在瀏覽: 邂逅
網友評論
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