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思念是無處不在的痛

思念是無處不在的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想這樣靜下來,和您說說話,說說我對您的愛,說說我對您的想念,說說我的遺憾,我的後悔,我的痛,我的苦。但是我不敢,我怕哽咽會毀了我偽裝了很久的堅強,我怕憂傷會影響家人尤其是母親的傷感,我更怕我的淚會引起您的牽念、您的擔心,所以我一直笑,一直寫一些樂觀淡然的文字,只為了您能安心,只為了告訴您,您的愛女依然陽光燦爛。

  今夜,窗外此起彼伏的鞭炮聲震耳欲聾,提醒我今天是小年。當別人舉家歡慶的時候,思念便油然而生,淚水不覺奪眶而出。父親,今天,您離開我們六十四天了,可我覺得好多年沒見您了。想您,是一種徹心的痛,愛您,卻成了一種永遠無法訴說的傷。

  今夜,哥哥來家裡,您知道的,哥哥平常不喝酒,可今夜他卻舉杯豪飲,我知道,他也想您了,說了好多關於您的事兒,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我只是靜靜地聽,默默地流淚。因為我知道,只要開口,我會泣不成聲。

  窗外,鞭炮聲愈加的響了,間或煙花的絢爛也燦爛不了我憂傷的心。不由得想起了好多往事。父親,往年的這個時候,女兒在籌辦年貨的時候,給您的酒、煙,總是排在第一位的,可如今,我買給誰?當朋友問起年貨辦的咋樣的時候,我才想起馬上過年了,我竟然沒買一粒瓜子一顆糖,今年註定是一個憂傷的年。

  父親,有時候,我是恨您的,如果您早一些告訴我們您的不適,早檢查,早治療,也許,起碼您不至於這麼早離開我們。您為什麼總是怕耽誤我們的工作?為什麼總是怕給我們添麻煩?您將我們辛苦拉扯大的過程,怎麼從來不抱怨,不計較自己的付出?在您患病住院期間,您從來堅決拒絕我們夜間陪護,您疼痛難忍卻從來不發出一聲呻吟,就連您生命的最後十天,一粒米未進,卻還一再抱歉地說拖累了我們。您為什麼不能心安理得地接受我們的服侍?為什麼不能像我們小時候依賴着您那樣依靠我們的肩膀?為什麼不能軟弱一次 疼痛難忍的時候為什麼不哭?

  父親,我又是愛您的,憑着老幺,總是很放肆,而您,總是咧着嘴笑得很開心。然而,記憶中,卻不曾認真對您說一句“我愛您”。如今,真的想說,您卻再也聽不見了。忘不了,當最後向您闡明病情的時候,您自己流着淚,卻抬起手輕輕拂去我的淚水,哽咽着勸我不要哭。忘不了,當我最後擁抱輕吻您的時候,您瘦骨嶙峋、毫無肉感的臉頰硌疼了我的嘴唇,刺痛了我的心。我的淚滴落在您凹陷的腮邊,很涼,很不舒服吧?忘不了,好多好多,一生一世,如微風,細雨,藍天,白雲,草地,綿長而細碎,豈是手中素筆所能抒寫殆盡的?那一份想念,又怎是時光所能沖得淡 帶得走?思念,將是無處不在的痛。

  今夜,我只想靜靜地和您說會兒話,像以往那樣,只我們父女倆,聊聊家常,聊聊生活,卻成了一種奢望,成了永遠的遺憾。

您正在瀏覽: 思念是無處不在的痛
網友評論
思念是無處不在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