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獨家新聞的背後

獨家新聞的背後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天南市幾家都市類報紙相互之間的競爭異常激烈,為了吸引讀者的眼球,提高市場份額,各家報紙都使出了渾身解數。今天你推獨家,明天我報猛料。而在這方面,《天南早報》和《天南晚報》這兩家居於市場領先地位的報紙更是當仁不讓。雙方明爭暗鬥,唯恐落了下風。

  這幾天,《天南早報》刊登了一篇獨家新聞報道,講的是一位身患疾病的六歲小男孩阿寶由父親帶着來天南市求醫未果后,狠心的父親竟扔下自己的孩子,一走了之。可憐的阿寶暈倒在街頭,差點一命嗚呼,幸虧有好心的市民及時救了他。

  這篇報道出來后,立即引起了巨大的社會反響,成為人們關注的熱門話題。許多市民都來到醫院探望阿寶,自發為他捐款治病。市民政局、衛生局也表示會盡全力幫助阿寶。當然,也有很多人打進報社的熱線,對阿寶父親的冷血行為進行了猛烈抨擊。這一切,都被采寫成一篇篇生動感人的新聞稿件,被《天南早報》報道出來。

  眼見此事愈演愈烈,而競爭對手也因此搶盡了風頭,《天南晚報》開始坐不住了,他們決定也派出記者去採訪這件事。最終,這項任務落到了該報資深新聞記者劉壯的肩上。接到這個差事,劉壯卻在心裡暗暗叫苦,為啥呢?因為這則新聞是別人獨家做的,其他媒體想要報道肯定非常困難,這是新聞界的慣例:有了獨家新聞,一定不會輕易讓外人染指。

  果然,劉壯跑到醫院一看,《早報》派出多名記者輪番守在阿寶的病房裡,連晚上都有人。這樣的用意很明顯,既不放過任何新聞素材,又能提防其他記者來“偷料”,真是狠吶!憋了兩天,在上級領導的壓力下,劉壯厚着臉皮硬闖進病房想採訪阿寶,但在《早報》記者的授意和阻撓下,阿寶什麼也沒有對他說。劉壯悻悻地退出病房,還被《早報》的記者奚落了一番:“嘿嘿,劉大記者,你怎麼跟我們搶起新聞來了?有本事自己做個獨家唄!”劉壯心裡那個氣呀,本想撂挑子不幹了,但領導不同意,非要他繼續採訪拿出稿子來。

  劉壯十八般武藝用盡,依然連一絲有價值的線索也沒得到。他仔細一尋思,白天阿寶的病房裡一直有人,《早報》的記者也在那兒守着,自己根本沒機會,倒是晚上應該人比較少,可以來碰碰運氣。於是,劉壯便利用自己的記者證,在非探視時間的深夜,潛入了住院部大樓。

  由於阿寶病房中有專人看護,劉壯連去了幾天也不能接近他。就在他快要放棄的時候,這天夜裡,他發現阿寶的病房沒有亮燈,看護他的人似乎離開了。劉壯心中一陣竊喜,興沖沖地摸上樓,卻發現房間的燈又亮了。難道人又回來了?他失望地正要離去,突然聽見裡面傳出阿寶清晰的叫喊:“爸爸!”

  爸爸?是阿寶的爸爸?劉壯趕緊湊到房門口,透過門上面的玻璃窗往裡窺探起來。阿寶的病床前坐着一個瘦小的男人,穿得破破爛爛,顯得很寒酸。他背對門口坐着,劉壯看不清他的長相。此刻,他正摩挲着阿寶的臉蛋,一副舐犢情深的樣子。“爸爸,你怎麼這麼久才來看我,我好想你啊!”阿寶嚷道,看來這個男人確實是他爸爸無疑了。劉壯高興得直搓手,這可是個猛料啊,一定要寫篇重磅獨家來。

  劉壯繼續往裡看,阿寶的爸爸簡單和兒子說了幾句,就急着要走。阿寶哭了,拉着父親的手不願放開。“阿寶快放手,待會兒有人來看見我就糟了。”男人着急地說道。“不,爸爸。我不想一個人在這兒,你帶我一起走吧!”看着傷心哭泣的兒子,男人也很心酸,他輕聲哄勸道:“阿寶聽話,再堅持幾天。等你的手術費湊夠了,爸爸就回來陪在你身邊,好不好?”

  聽到這裡,劉壯大吃一驚,他突然明白過來,原來這個男人拋棄患病的兒子是假,騙取大家的同情為其捐手術費才是真。這一內幕絕對震撼,待會兒一定要把這男人截住,逼他把一切都說出來。劉壯這麼想着,又趕緊給他的頂頭上司社會新聞部主任老包打了個電話,把情況跟他說了,讓他過來幫忙。

  在醫院的大門口等了一會兒,阿寶的爸爸出來了。劉壯上前攔住他:“阿寶的爸爸是吧?請留步,我想找你了解點情況……”他剛伸手要把記者證掏出來,阿寶的爸爸就如驚弓之鳥般撒腿就跑。正好這時老包開車趕來,“截住他,老包!”劉壯大聲喊道。老包一踩油門衝上去,很快就堵住了他。

  劉壯跟上去,連推帶搡地把那男人塞進車裡。驚魂未定的男人害怕地問道:“你們是什麼人,為什麼要抓我上來?”劉壯把記者證向他一亮:“我們是《天南晚報》的記者,想採訪採訪你這個狠心棄子的父親。”男人的臉一下子變得煞白,結結巴巴地申辯道:“沒……沒有,我……不是。”說完這句,接下來無論劉壯他們怎麼問,他都低着頭不再發一語了。

  “別以為你不說我們就不知道,”劉壯向他攤了牌,“剛才你和你兒子說的話我都聽見了。你們爺兒倆的苦肉計演得可真好啊,騙了那麼多人給你們捐錢。”聽到這話,男人慌了。他拚命地搖晃着雙手:“不……不是我們想騙大家,是《早報》的記者讓我這樣做的。他們說……他們說只有這樣才能引起讀者注意,才有人替阿寶捐錢……我,我真的不願這麼干呀!”

  劉壯和老包對視一眼,猛然醒悟過來:原來所有這一切都是《早報》精心策劃出來的,他們利用這父子倆急於求助獲得手術費的心理,說服他們共同炮製出這則假新聞,以此來騙取讀者的關注和認同。

  “哼哼!終於讓我們逮着狐狸尾巴了。”劉壯激動地叫道,“老包,我們給他曝光,這下要讓他們好看!”坐在他身旁的阿寶父親聽說要曝光此事,一把抓住劉壯的手哀求道:“記者大哥,求求你們,千萬別把這事說出去,不然阿寶的手術又做不成了,孩子的病不能再耽誤了。我知道這樣做不對,可我求爹告娘四處求助都沒人理會,實在沒法了才答應這麼做的,我也不想啊!記者大哥,請你們行行好,我給你們磕頭了!”說完,他拉開車門跪到地上,朝車中的老包和劉壯“咚咚”磕起頭來!

  看見這一幕,兩人都非常震驚。老包一個箭步跳下車扶起阿寶爸爸,斬釘截鐵地對他說道:“兄弟,你放心,我們絕對不會把這事兒報道出來。”“真的?”阿寶爸爸喜出望外地問道。老包鄭重地點點頭,安慰了他幾句,最後又將身上所有的錢掏出來塞進他手裡:“拿去給孩子看病,祝他早日康復!”阿寶爸爸接過錢,千恩萬謝地走了。

  在回去的路上,劉壯問老包:“你真的決定不揭穿這事兒?這可是我們千載難逢的一個機會,錯過了實在可惜啊!”老包手握方向盤,沒有回頭,只吐出兩個字:“值了!”劉壯聽了,嘴角也不禁浮起一絲會意的笑容。

  幾天後,《天南早報》又推出了此事的獨家報道,題目為《看了早報,惡父終於回頭,眾人相助,病童不日手術》,大大的照片上是阿寶的爸爸跪在地上痛哭流涕的模樣。文章里說他對自己拋棄兒子的做法深感後悔,感謝《早報》對此事的關心和報道,才讓他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懸崖勒馬,也才有那麼多好心人為兒子捐款做手術。

  劉壯看着報紙,“呸”地啐了一口,隨即又重重地嘆息了一聲。

您正在瀏覽: 獨家新聞的背後
網友評論
獨家新聞的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