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在夢和你之間

在夢和你之間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一場美麗的邂逅,在風和日麗的的午後

  每一次旅行,都是我和你的心心相印,每一次走進,都有不可複製的美好。如同一生只見一次的戀人,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一絲絲的變換都能動人心弦,都能讓彼此心潮澎湃,都值得銘刻在心靈深處。

  西塘之行是一次意外,也可以歸與緣分,我毫無準備,也一無所知,然而就這樣衍生出了如夢如你的相遇,在這風和日麗的秋日。

  秋日的午後,陽光已經蛻去了令人敬畏的炙熱,變得溫暖而和煦。藍色的天空,如同剛剛浣洗過的被單一樣,清澈明亮,看着就讓人歡喜。這不禁讓我沉醉,想象着豆蔻年華的姑娘們,在淺淺的河邊浣洗的情景了。竊竊私語,笑聲盈盈,美透了那樣的時空。還有故娘們秀氣的小腳浸在柔順的河水裡,那是多麼親密的接觸啊,只要聽聽那歡快的汩汩的水聲就不難猜測了。

  然而,這美麗的夢卻被一個聲音輕輕地敲碎了。回頭一看,一身蘭花束腰的小褂佔滿了我的視野,我的心不禁顫了一下,竟從未見過這般的別緻。原來是當地一個小姑娘在給旅客介紹西塘的風景。看她的模樣,大概也就十八九歲,舉手投足間都透着江南水鄉的恬靜和細膩。蘭花小褂的短袖剛剛蓋過肘子,露出乳色瓷器一般的胳膊。那一雙手纖細白嫩的手,不知經過造物怎樣的精雕細琢,也不知拂醉過過多少秋日的暖風呢。

  不多時,那姑娘就走到了我身邊,我的周圍的一切也都沐浴着了她的光輝。理了理情緒,我才能正視她的臉龐了。也許是轉瞬即逝吧,那剎那間的印象才顯得那麼深刻,雋永。在我目光的逗留中,我的思維捕捉了她的烏黑的頭髮,還有那幾縷青絲下皓月一樣的臉龐。硃唇皓齒櫻桃口,自然不是文字可以盡述的,而一雙深邃的眸子,便是是仙子不小心灑落在人間的寶石了。

  秋天的華彩里,你是一抹輕盈雲朵,偶然的投影,就掀動了一池春水。但云影和水波的交匯的意義大多在回憶里。

  姑娘的身影漸行漸遠,最終化成一團蘭花的印象,一層一層地消逝在我視線的極點。我停在那裡,空氣中還殘存着她丁香一樣的氣息。閉上眼睛,深深地吸一口氣,我便分不清這是夢還是你。

您正在瀏覽: 在夢和你之間
網友評論
在夢和你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