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這蘇城的春

這蘇城的春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這蘇城的春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要說早些日子,也有寫此文想法,可只是近期太忙,故此推遲。本已過初春,此文卻容有過初而寫后的春。有本想寫這題為“蘇城的初春”,后經改,而定此題。僅此!

  我總會回想曾經的季節變遷,而當說這變遷最想的確實這春了。自從看后朱自清的《春》之後,便感覺這春是約有體味。不僅是那氣息,感知,以至於她那富有人性美的心靈與體態,僅這些還不夠吧!我想要說這春,或許我們每個人卻別有一番心味兒。

  僅我自己而言,當是喜歡這雨了,柔綿中帶有清新的韻味,特別是這江南的雨,那韻味中帶着几絲古老的氣息,心彷彿水一般。最能感受的當是臨傍的時候。古韻的長街上輪迴着腳步,忙中空閑的時間,碌追中稍息的時刻,不一樣的年齡,不一樣的體形,似乎這並不喧囂,只是原本很清幽的街道變得窄起來。這枚有太陽的傍晚,習慣了。輕輕的滴落,抬起頭用唇換取春雨的第一滴滋潤,甜甜之中有帶給了新的一年甜美。慢慢地,一滴一滴。細雨了,穿行的人們都回了,只剩下簡單的古道,孤亭的公交站。

  要不說,這怎麼是江南呢!陰雨瞞天遮晴日,幾回來轉不停歇。就這近幾日的天氣,說起也怪。每當我想休息時總會來點意外的,平常晴日滿空,可一到星期周末這鬼天氣便開始下起雨來。其實倒仔細想想也不怪這天氣,要不說,這怎麼是江南呢!

  清晨,當我還在夢中甜蜜的微笑時,雨就開始淅瀝了。其實,要說這淅瀝也算不上,畢竟春還是柔的唯美。這春來的這麼早,最近再忙一些,只不顧得春的模樣。誰不曾讚美它,說它是小姑娘一般的美,說它是小孩那樣的年輕,說它是老人如此的韻味。當然,不同年齡的人有不同的比喻,不同的比喻代表這我們不同的心靈想法,作為一名年輕人來說,當然是比她為俏麗的姑娘。因為她是我的夢,一個不想放棄的追求,也許我不會擁有最後的結果,可我終不能放棄。每個春天都意味着新的一年開始,所以從一開始就不應放棄。

  這春是應該好的,我總能感覺這春是那樣溫暖,那樣柔和。也許當說著這應是有風的韻味,要不怎說柔和呢?

  當春在微風中輕來之時,帶有寒意的又不乏幾多春意的它似乎更像個羞答的姑娘。如此美的季節怎會不叫我們為之心動呢!品着香茗握緊一卷細品一番豈不是有清新至快感,其蘊之道我也不能明,因我也只能思其而不得其焉!這隻能是怪社會太複雜,人生太現實了吧。誰能和生活相悖呢?面對這樣的生活時代恐怕上面之提的只能做你我的精神境界了。就像風來了,走了。生活就是一個過渡!

您正在瀏覽: 這蘇城的春
網友評論
這蘇城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