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與雪共舞

與雪共舞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與雪共舞

  在春天這個國度里,我又一次看到了雪的影子。儘管她淺眉清目,輕描淡寫,但我還是隔着窗子就感覺到她的到來。

  走到屋外,天亮亮的,不是昔日那種陰霾凝重的,令人透不過氣來,感到壓抑不堪的那種天氣。所以細小的雪花在明亮的晨光中更顯得纖細,輕飄,晶瑩,透亮。向上看,四方的天井高高的,就如同一個古色古香的茶壺,那些輕如鴻毛,悄然落下的雪花就像一枚枚清香的茶葉,在清亮的茶水中飄動。我雖是一個局外的看客,也有幸被融入這美妙而雅緻的勝景中了。 看她們細柔纖薄的樣子,不由人產生一種莫名的愛憐,緊忙伸出手去,想握一握她們的纖纖素手,可她們含羞一笑,靈巧的閃過了。有幸接着幾粒,尚未細看,已經在我溫熱的手中委屈的化成了一絲淚痕。是啊,儘管是真心的,純潔的,可陌生的關愛對她們也許是一種傷害。不僅是對雪花這樣的精靈,現實生活中,對人也何嘗不是如此呢。

  我緩步走上樓頂,環視四周。雖然身處春天的氛圍中,但還是能明顯感覺到冬天那種酷冷的氣息。莫非是遠走的冬天又回來做客,還是匆匆中忘記了什麼東西。大多數人不很喜歡冬天,但我覺得他還不錯,還不至於令我討厭。細密的雪花有次有序的飄落着,從眼前一直延續到天邊,所以到處都有一種白茫茫,霧蒙蒙的感覺。高大的樓群,蜿蜒的山道,秀美的洛河,如虹的長橋,還有來往的車輛,匆匆的行人,早起的鳥雀,婀娜的楊柳,都彷彿被安徒生寫進童話里一樣,蒙上一層神秘的色彩。

  從去年冬天至今,沒有見到一場大雪。對於生在北方的人來說,曾以“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為榮,可一直沒盼來漫天飛雪,銀裝素裹的壯美景色,不能不說是一種遺憾。但眼前這些天真可愛的小雪花調皮的縈繞於身邊,倒也讓我的心中多了幾分寬慰。

  自然界的一切皆有規律,不可能盡入人願,所以才更加讓人迷戀,讓人喜歡。人生有起有落,變幻莫測,悲歡離合,榮辱不定。但又歲月苦短,稍縱即逝,與其苦苦追逐那鏡花水月,勞心傷神。倒不如煮一杯清茶,輕歌一曲,與雪共舞,其樂融融了。

您正在瀏覽: 與雪共舞
網友評論
與雪共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