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七月【原創】

七月【原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驕陽似火,熱熱烈烈,開懷釋放它沉積已久的熱情。所有的光和熱籠罩着大地,或許是上帝的小孩無意滑動了手中的火柴棒點燃了這個季節所有的激情,天空被熾熱的烈焰燃燒的蔚藍純凈。

  蔥翠的林蔭蔥翠的綠修飾着夏的嬌羞。

  蔚藍的海面金黃的沙灘,頑童帶着小小的紅肚兜兜,光着腳丫,光着小屁屁手握着塑料小桶小鏟,舀水挖沙盡情遊戲,海面上人頭顫顫,大傢伙忘我地感受着海水的清涼。

  這個季節花朵嬌艷美麗,半羞遮面的荷;純凈清香的茉莉;“盛夏綠遮眼,此花紅滿堂”的紫薇,… …簡單、清香、純情、浪漫,幾多騷情的人兒不知為誰在便箋上寫下幾行嬌滴滴的小詩。

  轟隆隆的雷聲滾動,銅錢大小的雨滴,天空像泄洪的口子憤怒地宣洩着自己的一腔怨氣,一道道閃電,劈魔斬妖,劃破長空,急促的雨聲澆滅了叫囂跋扈的烈焰后隨着雷聲漸漸遠去,推開窗,滿庭泥土清香,一地芳草嫩綠芬芳,陽光漾着草尖的雨水珠子,晶瑩透徹分外耀眼。

  知了的鳴聲,蛐蛐的叫聲,讓夏夜寧靜自然,輕輕的晚風透過窗有說不出的舒坦涼爽,甜蜜的戀人在街燈下漫步,在花壇旁私語。操場邊垂柳下,靜悄悄,清清涼,一汪池水,在月光下泛着清涼的粼紋白光。

  七月是一團熊熊烈火,七月是一首浪漫的情歌,七月有許些洒脫,七月有無數的快樂,七月有太多的記憶,承載着小時候那些天真的碎夢,那些年總幻想着啥時可以飽飽的吃頓西瓜。這些年總挺着滾圓的啤酒肚,吃着燒烤,將一杯杯扎啤瘋狂地灌進胃裡,然後響響地打個飽嗝,接着喝下一杯……

  今夜晚風細碎,今夜不醉不歸。

  靜靜的躺在山間林蔭下,聽着山泉嘩啦啦的流水聲,看着牛兒悠閑地在山間嚼着嫩草,手捧本代數課本,看無聊了吹會笛子,這是初中時代的暑期歲月,那時候總想着長大后一定要走出大山去城裡生活,現在總懷念着林蔭下的歲月輾轉。

  揮汗如雨的豪邁拼搏,永不停歇的攀登追求,讓所有青春激情與汗水在這個季節盡情釋放,這個時節屬於年輕的一代,就像被猛烈搖晃過後打開瓶蓋的瓶裝雪碧。通透的汗水又說不出的舒坦,勝過那憋悶着,黏黏糊糊似出非出的感覺,汗水過後盡情享受那迷人的海水沙灘,辛勞拼搏收穫該有的所得才叫生活,透心涼心飛揚,是意境,是追求,不是安然自樂。

  碩大的沙壤西瓜,酸甜可口的葡萄,烈焰般的瓜瓤,卻清涼解渴,外形並不美觀的葡萄,卻酸甜生津。

  或許,西瓜就適合這個季節,溫棚里的西瓜學名再好聽,吃起來總不是這個味。

  喜歡七月的奔放,喜歡七月毫無保留的坦誠,更喜歡七月哪最熾熱的純凈。

  七月,是所有故事的相約……

  文/馬李斌

您正在瀏覽: 七月【原創】
網友評論
七月【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