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風把記憶吹散》

《風把記憶吹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風把記憶吹散》 標籤:青澀記憶

  《風把記憶吹散》今晚的夜,繁星點點的很美。街道的兩旁是微微的燈光,它們靜靜的從中側過,然後迷濛的消卻不見。

  歲月的鐘聲,總是在花開時節,輪迴着來,又變幻着去。一朵朵的盛出沉香,盛出嬌夢。它們灌綠着江南,送載着行人,婉兒着又踏前了。

  人總是這樣,在閑暇的時候才會念思過去,才會思許什麼。而靜走的流光呢?早已在這些淡似的日子裡,隨水而流,最後都不見了。

  已經記不清,手中的筆,未好久的游啊游起來。看着它,好似都快起黃,都快泛睡了。其實,人的心,也如手中的筆一樣。需要灌溉,需要速蜜。這樣的,才能讓它有營養,有生長的欲氣。

  不知為何,今晚的夜開始鬧氣。天也開始了朦雨,悄悄的,微風也被邀來,好似快把記憶吹散了。

  走在燈光鋪面的街線,心就不由自主的念憶起上些。那些熟悉的畫面,那些步過的舊景。開始密密麻麻的如潮水擊來,心也在此時被潰退,被瓦解,徹底的就泉湧起來了。

  一個人的憂傷,可以因熟悉的音樂,被輕輕撫愈。渙散的時間,也可以因溫柔的鐘鳴,而循環從始。

  但那些被青春激起的千花,但那些被眼淚灼成的萬浪,是否可以因微風的捎來,而漫,而散呢?

  好想,在這樣的陰霾天,風把記憶吹散。吹散的,把心微香。

您正在瀏覽: 《風把記憶吹散》
網友評論
《風把記憶吹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