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寫給自己未死的21歲

寫給自己未死的21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自己未死的21歲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不努力的孩子也會成長。——楔子

  寫給自己未死的21歲

  她從來都不是個努力的孩子,老師這樣說,父母這樣說,親朋好友也是這樣說。可是,有沒有誰知道,不努力的孩子會以自己的方式成長,而且,因為不努力,所以她成長得比別人更艱難。

  花兒亦知道,開到盛處,是自己生命的奢華所在,那絢麗的顏色和瀕死的香,那帶着毀滅性的驚心動魄的誘惑。奢靡花開,它們為自己生命的落幕開一場繁華的葬禮。是不是,不努力的孩子連花兒都不如?不努力的孩子,從來沒綻放繁華的生命,卻一日日在碌碌中消逝了。

  她是個不努力的孩子,所以只能以自己特有的崎嶇的方式生活。不努力的孩子知道自己不努力,卻無法做到人們所期望的那種努力。不努力的孩子內心是孤獨的,她的眼睛透着悲傷。她靠着自己獲得的一點點成績來維持一絲絲嘴角的微笑,可轉眼,那一絲微笑卻又被悲傷代替。曾經,她也想過,會有一個人帶她走出陰霾,走向陽光,但那也只能是一個美麗的幻想。她的世界沒人能懂,她明白這一點。

  一個不努力的小孩,渾渾噩噩,畏畏縮縮在世界的一個小角落裡,頑強而堅忍地活着。她不努力,她卻想活得認真,她說過的,好好地過每一天。她擁有世界上最卑微的願望,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開開心心的度過每一天。她一直堅信着,即使自己永遠不夠努力,但是只要心中有自己堅定的夢想,tomorrow will always be fine 。

  煙雨城,傾淚

  她一直有個小小心愿,想看一眼冬天的大海,想感受一次煙雨蒙蒙江南的春天。有時候,她感覺自己離這兩個小小心愿很近,可是恍惚間,卻又覺得它們那樣遙不可及。她曾經想象着向自己以前那樣的旅行一樣說走就走。可是自從有次因坐不上車,自己孤身一人蜷縮在陌生的候車室等了一夜后,那種蟹蟹天生的沒有安全感就充斥了她的每一個細胞,她害怕了一個人的旅程。所以,她一直在期待,就像在高考還有一個月時突然從角落出現一個Fhmily那樣期待着,會突然跑出一個人對她說

  ,我們一起去旅行吧。只是很遺憾,她期盼的那人一直沒有出現。她想,旅行是和自己私奔,既然是自己帶着影子私奔,也許永遠不會有別人了吧,有些地方註定了是自己一個人的旅程。“那遙遠的煙雨城,你可知道為了夢中與你相見,傾盡我多少淚水?”

  後記:   碾墨成觴

  旅行是為了拋棄悲傷。好吧,我承認,我是個懦夫,我總是“出去走走”來躲避我想逃開的一切。害怕朋友突然的關心,害怕看到有些人的動態,就算巨蟹天生悲情,可我還是被塵封心底的疼痛一次次襲倒。也許很多年後,一切都會改變,也許很多年後,我會笑着問自己,經年,誰許我一紙情殤?只是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現在。

  我是有多想自己每天可以多笑一點,所以我不去勉強自己去做不想做的事。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快樂的活。

  不想解釋,只是我想出去走走了。

  寫於出去走走之前

  文/Anley。

您正在瀏覽: 寫給自己未死的21歲
網友評論
寫給自己未死的21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