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讓風吹散往事

讓風吹散往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不明白為何那麼愛生氣。一想到糾結的事情,就氣憤不已。心胸不夠寬廣吧。

  可也沒有那麼容易記仇。只要別人對你笑了一下,說了一句,就忘掉了那人所有的壞。以為每個人都有苦衷,都有不得已,不知不覺原諒了吧。同樣的事情,還是會循環往複地發生。

  這時,就不由得糾結,鑽牛角尖。到底是為什麼別人要那樣對你?怪你自己那麼容易諒解嘛,所有他人才會一直那樣死不悔改?

  於是,情與理陷入了激烈的爭鬥。一方高呼,為人要大度,要懂得別人的苦,銘記別人的好。另一方則聲聲指控,難道忘了你的眼淚,忘了你的傷害,決絕才能保護自己。寬容別人,等於多給了一次傷害的機會;計較別人,等於失去了一份苦營的感情,實在不知如何是好。思前想後也不明白怎麼就走進了怪圈呢。

  迫切地想要求教,想要指點,卻發現沒人可以。找不到解決的出路。

  自我衝突,不得快樂。終究頓悟。原來,不是不夠大度,而是不會表達感覺,不會出手放抗。每個人身上都長着那根看不見的尖刺。當不論有意,還是無意,刺痛你時,你需要的都不是麻痹自己,故作睜眼瞎,也不是一味地諒解,更不是針鋒相對。而是,迅速找出刺到你的那尖刺,告誡別人什麼地方傷害了你,警告不要同樣地傷害你。對待那些猖狂放肆之人,千萬不能念及舊情,不忍反抗,而是找準時機,果斷出手,樹立威嚴,這樣才能擺脫軟弱可欺的形象。人,典型的欺軟怕硬。溫柔若水,泛濫若水的溫柔,跌進深淵。

您正在瀏覽: 讓風吹散往事
網友評論
讓風吹散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