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親愛的,擁着我的幸福入夢

親愛的,擁着我的幸福入夢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什麼是幸福?

  作為一個話題,同事們一直爭論得不可開交。而起因很簡單:有一次,一個同事吃過飯發了一句感慨:只要吃飽就是幸福了。爭論的焦點是:吃飽了算不算幸福?

  就在五月十二日的下午,走進辦公樓的那會,雙方還爭得面紅耳赤,互不相讓。才坐定要開始工作,大地的抖動讓他們驚慌失措地逃出樓房,面如土色地站在空地上。再過了一陣,消息以各種方式傳來:四川的汶川發生了特大地震。那個下午,吃飯的時候再也沒有爭論。統一對幸福有了樸素、簡單而準確的理解:只要吃飽就是一種實實在在的幸福。事實上,我們稍微一轉身,就會發現許許多多這樣簡單的幸福伴在身邊,只因為我們要麼是在慣性中生活,被橫流的物慾迷濛了純潔的靈魂,所以對周圍以及自身的幸福反應遲頓了,要麼是周圍環境的喧囂打破了心靈的平靜,本來苟且的貪婪劇烈膨脹,老是想着那些與我們現實生活遙不可及的所謂的追求,因而空虛、惆悵、痛苦。而讓那些本該感知的簡單幸福從我們的手指間悄悄滑走。

  “幸福就是沒有痛苦的時刻”。這應該是不能再簡單明了的解釋。所以你能擁入父母的懷抱,是你最大的幸福,你擁有健全的體魄,是你無可替代的幸福。而你之所以沒有感受到這種幸福陪伴着你,是因為你沒有很好地面對現實。只要退一步,那怕是一小步,感受就大不相同。如果你能明白“鷦鳥巢林,不過一隻;鼴鼠飲河,不過滿腹”的最基本哲理,也許你生活的每一天都是幸福無比的。病人追求的幸福不過是有個健康的體魄,飢餓的人追求的幸福不過是能填飽肚子,生活在黑暗中的人所渴望的幸福不過是能見到光明,離別中的親人們最渴望的只是早一天能夠團聚在一起……

  獲得或者感受幸福其實不是多麼困難的事。有些快樂的事情是已經親歷過,而且是樂於親歷的,那種幸福感能夠輕易湧上心頭,而有些災難是沒有也不願親歷的,完全可以換位思考,站在那些親歷者的角度,去體驗那種渴望中最簡單的幸福。所以,給孤獨者一個溫暖的眼神,給無助者一個關懷的表情,向痛苦的人展示一縷陽光般的微笑,跟寂寞的人多說幾句話,和分別的人揮一揮手道一聲珍重,跟重逢的人來一次緊緊的擁抱,給寒冷的人前面的火塘里多加一把乾柴,給黑夜裡行路的人亮起一束燈光,給嘴唇渴裂的人那怕是幾滴清晨草尖上的露珠……給那些所有需要幫助的人給予你力能所及的幫助。而所有這些,都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一個微不足道的表情,是你能做到的。所以你應該時刻牢記着“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這世界將變成美好人間”,並時刻為這樣的肺腑之言所感動着。那麼,你就能時刻在平凡的日子裡,在小小的事件中獲得莫大的幸福。但是,千萬不要在意你給予別人這種不一定以幸福的名義而讓別人感受到幸福以後,你應該獲得的最起碼的物質回報,其實你真正能感受到你的付出、你的給予讓別人獲得了那怕是一點點的幸福,這就是對你最好的回報,應該是你最大的滿足,這些回報和滿足讓你有種幸福的感覺,這就夠了。

  沒有必要為已經失去的東西斤斤計較,因為失去了就再也無法挽回,計較只會浪費和失去更多美好的東西,而且你失去了總會得到些什麼。即使你失去最不想失去的——親人的關懷,可是你卻能得到更多的親人般的關懷。沒有必要為今天的失敗灰心喪氣,今天的失敗不是永遠的失敗,你還有明天更美好的機會。即使這些算不得幸福,但是你有必要珍藏,當你失去親人的關懷,你就懂得什麼是渴望得到關懷,將來有一天,你才能把更多的關懷傾注給需要關懷的人;只有當你經歷了失敗,你才能在成功之後感到更多的幸福和快樂。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擁有一份幸福,每個人的心中都應該珍藏一份幸福,每個人都能以最簡單的方式讓別人感受到來自你內心真誠賜予的幸福。

  如果是你的幸福,請在陽光下與人分享,那麼,你的幸福就會成倍地增長和擴大;如果你從別人那裡獲得幸福,那麼,也請在陽光下以感恩的心情快樂地生活。所以,希望所有能給予別人幸福的人,伸出你友愛的手,展露你可愛的微笑,讓黑暗中的人得到心中的光明,讓痛苦的人臉上現出笑意,讓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在你的幫助里獲得幸福、體驗幸福、享受幸福。如果真能這樣,那麼,我們的世界就沒有痛苦,只有幸福。

  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感受幸福,願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傳播幸福,而且還要祝福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好好地守望每一分幸福。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擁着我的幸福入夢
網友評論
親愛的,擁着我的幸福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