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此時的天空除了那點象徵性的雲朵,其餘的虛空處儘是無法征服或者不可阻擋的藍色。作為唯一的天空,它仍然不缺少面對所有的疑惑卻遲遲不肯知難而退的氣勢。以至於它無論是否具備某種被我們低估的能力理解我或者原諒我狹隘的解釋都不會成為減輕我對它寫下太多定義的理由。

  我每天都被這個說不明白的世界如此這樣地投入而感動着。而我的確有沒有新的理解,所以只是匆匆看一眼,或者假裝在無法懷疑的畫面里輕輕猶豫一下,也就做別的事去了。

  當我再次把你寫成文字時,你的聲音依舊沙啞,你甚至連哭都做不到,你的悲歡終究都化成巨大的無言。我看到那麼多寧靜和寧靜簇擁在一起被巨大的天空拖下來,布置或者定格成一個個安詳的夜晚或者燦爛的明天。

  天空,你總是喜歡被人們這樣稱呼,沒有人懷疑你擺脫一切的信念。你為這個世界做着一個天空該做的或者所能做的事,而我也不是什麼都不做,只是我那點微不足道的文字為你寫出來又能怎樣呢?

  我也許會記得或者不會不記得我的個性和獨特曾經從什麼地方來過,而且很幼稚地停留一點時間,然後跟着我的肉體悄然逝去,只是我不知道誰又能在我想都不敢想的時光祭奠一下我精彩的來過和出現。

  大地時而平坦鬆弛,時而起伏緊張,時而陡峭激烈。路像繾綣在大地上的時間一樣盤旋在大地的深處。遠處的群山在陽光下居然驚現出蒼茫茫的青藍色。當然決定盛夏那火熱、激情、優雅的、欣欣向榮的紫色調或者別各種各樣的煙雲混合的色調仍然自信地參與其中,是那麼不可或缺,似乎只有這樣縈繞在一起,這個生機勃勃的夏日才能比去年的夏天更有層次感,更有情調的感染力。

  天空,你是我呼吸的岸,是我舊夢裡那片漂浮的雲,也是我每天的朝夕相處。

您正在瀏覽: 隨筆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