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在雲水禪心中等你

在雲水禪心中等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夏詩雨

  夜幕降臨,路沉沉,水茫茫,烏鵲聲聲斷人腸,西風搖葉影婆娑,天幕下大雁孤冷落成雙,此景此時,我獨惆悵,放眼望去,星火點點,往事不堪回首,瞬間依稀回到那年那月那一刻,可轉眼間,又掩匿於闌珊的一角,疼痛的痕迹依舊印在心上。殊不知,原來用一輩子的光陰的等待,最終只是換取:我在天涯,你在海角;倘若沒有那一段山河的距離,沒有前世今生的夙願,你能否向左一步,而我向右一步,然後你我攜手前行,坦然面對世俗中的種種,以這一顆至誠的心走完一段似水流年。

  淡淡的月光,靜靜的夜晚,每每這時,我獨立於庭院,享受夜的安詳和清涼,任纏綿的思緒在夜色里遊離,任回憶在歲月里擱淺,月有盈虧,自然有不需解釋的緣由,花有開便有謝,一切都在輪迴,只是浮光若夢,凡塵舊事,聚散無常。

  流年裡,有些事還來不及做,就已匆匆一生,可那些情剪不斷理還亂,時間久了,也悄悄擱淺在心頭。人生在世,這一程,苦難多於歡娛,半世漂泊,半世迷離,有些人,短暫的相逢,卻要離散,有些緣分,轉身便是隔世的天涯;所謂命中注定就像是一個夢,可想不可及,讓人無可奈何!

  如果有一天,我心所屬的你厭倦了紅塵紛擾,在荷花凋殘,疏華菊綻放的時節,在某一個閑暇時分,你遊離山野,看見一個躺在夕陽下戴着桂冠的灰姑娘,你憑着前世的記憶一定知道:那是我──一個千年前斷橋邊等你的女子,那麼,請別急着叫醒我,因為我正做一個與你有關的夢。

  可惜沒有如果,或許是夢太美了吧,你瞧,驚了這夜,驚了這秋,秋風攬葉,散一生浮華,傾一世飄零,片片落葉化為塵埃,溶入泥濘,藏了一地寂寞與滄桑。

  在這煙火紅塵里,每個人心裡有一份眷戀的時光,而我渴望陪我變老的人便是你,不求一路轟轟烈烈,只願一世傾心,如野花把最生命最後一抹深情葬在秋天,並同秋光一同老去。在這最秋最美意濃的季節,我想起你曾邀我重逢在晚風輕揚的午後,踏一路金黃詩韻,和一首歌的節拍,笑對人生,在季節里形成秋的倒影,此刻,蘆葦花飄揚,意悠悠,情綿綿,紫陌香徑,時光荏苒,歲月里卻少了你的跫音。

  你知道我喜歡風的輕柔細軟,喜歡雲的淡然恬靜,喜歡山色的空濛幽深,此刻我攜一張素琴,於落日的黃昏,遠離塵囂,依偎於青山綠水的懷抱,撫一曲行雲流水,徜徉在詩畫般的霞光里,無關人生風雨,看眼前野花飛舞,落在湖面,波紋盪開,彷彿是歲月深處的一個念泛起滿湖惆悵的漣漪,與漫天塵埃里的影兒交匯,斑駁成歲月中一道凌空的景緻,在時光的沙漏里淺唱今朝,不念繁華,不言荒蕪,像一個僧尼在經卷里走過,修一身的清寂,斷一生的念想,換一段逍遙時光,暢遊天涯,渡此一生。

  無奈時光飛逝,或凝神遠望,或暮然回首,你都不在我眼眸里出現,我踩着一地落葉,披着秋涼的月色,問蒼天一言:愛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自己對你的愛,我以一顆朝聖者的靈魂愛你。

  如果時間真的忘了我,我不會再有這樣的感傷,因為我會在雲水禪心中等你。

  如果你真的忘了我,我不會恨你怨你,我會日日誦經,為你祈禱,願你安好!

  :

您正在瀏覽: 在雲水禪心中等你
網友評論
在雲水禪心中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