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有一個叫吉麗的女孩

有一個叫吉麗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有一個叫吉麗的女孩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賣火柴的小女孩

  中學的時候,讀過朱自清先生的《背影》,讓我感動至今,在我的記憶深處,那個胖墩墩的父親笨拙地越過柵欄和抱着桔子的那一幕,一直深深的留在我的腦海里,那是一個定格了的父親的形象。如果說母愛是水,那麼父愛就是一座巍峨的山,深沉和剛強。

  這幾天一直下雨,潮濕的雨水讓炎熱的夏日帶來了陣陣涼意,我不是很喜歡夏天,因為夏天的太陽總能把我裸露在外的肌膚曬得黝黑,於是大多選擇晚上出去做運動。前天晚上就跟朋友一起去球館打羽毛球,從球館出來時下起了雨,因為出門的時候忘記帶了雨傘,只好躲在路邊店面的雨棚下躲雨,雨越下越大,快十二點了也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最後我只好衝進雨里攔了一輛出租車。

  我剛坐進車子對司機說要去的地方,手機忽然響了起來,我剛摁下接聽鍵,好友風無法掩飾興奮的聲音就在耳邊響了起來:“告訴你好消息,我兒子高考分數超過一本錄取分數線整整八十分呢……”我跟着興奮的說真的呀,恭喜啦!……風的兒子今年參加高考,高考前幾個月他兒子闌尾炎手術住院,風很擔心兒子的身體健康,也擔心兒子不能參加高考,但很幸運的,幸福總是眷顧勤勞善良和堅強的人,風的兒子終於在高考中取得了好成績。在我剛剛掛掉電話說再見的時候,前排開車的司機說話了:“妹子,可以開始查高考分數了是嗎?麻煩你幫我查一下我女兒的分數……”

  我這才抬起頭打量了前排開車的司機,司機是一位中年男子,我雖只看到他的側臉,但我已經感覺到他一臉的着急和期待,我說我的手機上網很慢的,很難打開網頁,一會你回家打開電腦查吧。司機說我還要做工呢,天亮才能回家,幫幫我吧,你就試一下吧。聽着司機着急的聲音,我只好試着打開手機網頁,但無法打開。我說明早你回家再查吧。司機一連說了幾個怎麼不行呢……很快車子就駛進了我居住的小區,當我把十塊錢遞給司機的時候,司機說不收你的錢了,一會我給你電話號碼,你回家用電腦幫我女兒查分數好嗎?我女兒的名字叫吉麗,在民高讀的是文科班,,平時很努力讀書,不知道考得怎麼樣,家裡的電腦這兩天剛好壞了,上不了網,怕她着急呀,你查好分數了給我打電話好嗎?我說我儘力吧,但不知道能不能幫你查到,然後還是把車費遞給了他。司機給了我他的電話號碼,然後連聲說謝謝拜託你了。我下車關車門的時候,司機又重複了一句:一定記得喲,我的女兒叫吉麗……

  我回到家打開電腦,才想起查分數必須要有準考證號和信息查詢密碼,我趕緊給好友風打了電話問應該怎麼查詢高考分數,風說用手機編輯短信輸入准考證號和信息查詢碼發送到就可以了。我看着百度搜索上我剛打出的吉麗那兩個字,忽然生出些許愧疚,我拿起手機,猶豫着不敢撥打那個父親的電話號碼,我怕聽到對方失望的聲音,最後給他編輯了一個短信說對不起我幫不上忙,然後告訴他怎麼用手機編輯短信查詢……

  直到第二天早上,我才收到那位父親的短信,短信內容是很簡單的一行字:謝謝你!查到分數了!上了二本線了!很替她高興!看着短信里的那幾個感嘆號,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動,父愛是一個多麼平凡的字眼,他沒有母愛的那般細膩和張揚,但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無形中的一種感情,父愛是含蓄而溫暖的,是為子女默默費心不求任何回報的一種厚重的愛。

  我想那個叫吉麗的女孩如果有一天看到我的這篇短文,一定為她的父親感動,她應該是幸福的。而我唯一記住的是一個叫吉麗的女孩,她的父親開着出租車,心裡裝滿對女兒的愛,穿梭在城市裡的每一條街道……

您正在瀏覽: 有一個叫吉麗的女孩
網友評論
有一個叫吉麗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