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回憶有如殘缺的美麗

回憶有如殘缺的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回憶有如殘缺的美麗

  文/ 楚風

  時間的沙漏一滴一滴流逝,握緊雙手握住了堅持,卻握不住遠去的昨天。總喜歡懷念,攤開手心網狀的掌紋刻着那段似水流年。握緊雙手,握住了思念,蒼老了容顏。有時會這樣想,人生是不是有無數個片段組成,就像一部電影,主角是自己。強者埋葬過去,每一個片段都是新的旅程。弱者活在過去,一遍一遍的倒帶,看着那個讀別人的劇本演自己的故事的戲子。獨白是自己,對手還是自己。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或許我就是那個弱者,常感嘆於秋的凄美。當情深緣淺的故事結束,當落葉掙脫枝丫的懷抱沉寂於土壤。它是否是懂得了有種愛叫做放手,有種美麗在愛過以後呢?常留戀於落幕的殘陽,那金黃色的光柔柔的灑在身上。看着地上被拉長的影子,一天的時光又將結束。記憶如同地上的身影隨着它的落幕一點一點拉長,黑暗延伸無限遐想,冷風襲來猛然才發現又置身那片荒涼。憑欄獨醉,月光如水。昨日飛花夢已碎,醉眼望月空自悲。

  時間的沙漏在指間悄然流逝,遙望那散落一地的歲月幾多夢想.幾多迷茫.幾多快樂.幾多憂傷。輕輕撩起記憶的面紗那些夢想那些憂傷彷彿就在昨天。或許人總是喜歡念舊的,就像水過留痕。在許多個寂寥的夜盪起夢囈的漣漪,看到那個模糊的身影站在抉擇的路口不知何去何從。理想背道而馳漸行漸遠,我想拉住那個身影卻把他推的更遠。我大聲呼喊你走錯了,前方不是你想要的彼岸。選擇了就要走下去,因為這就是你的路。一個聲音讓我驚醒,那就是那個迷茫的.倔強的.傻傻的我嗎。尋不到花的折翼枯葉蝶永遠也看不到凋謝,當我沿着記憶的腳印一路奔走才發現,路沒有錯,錯的是自己。沒有憂傷何來喜悅,沒有曲折哪懂坎坷。人生本就不是一條筆直的路,在回憶中沉澱,在沉思中反省。不怨天尤人,堅持你的堅持。路,就在自己腳下。

  時間在我的眼角編織着歲月的網,猛然發現在過往的路途中我迷失了很多。在掙扎的縫隙中丟失了那份純真,丟失了那個青澀的自己。在極端的壓抑中迷茫的忘乎所以,世人皆醒我獨醉。丟棄了曾經的純真忽略了至愛的親情,愧對那份養育愧對那份恩情。

  記憶猶如殘缺的美麗開放在寂靜的夜,在某個相似的情節彷彿又回到了起點,只是少了些悸動少了些不甘......

  //

您正在瀏覽: 回憶有如殘缺的美麗
網友評論
回憶有如殘缺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