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滴墨成傷,演繹殘缺的完美

滴墨成傷,演繹殘缺的完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有人說,但凡喜歡文字的女子都是孤獨的,都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她能聽見花開的歡愉也能感受到花落的惆悵,她會因淺淺的甜蜜而微笑也會因憂鬱的曲調而淚流,她是晨間一寒露又似深谷一幽蘭,身在塵間,心在雲端…

  孤獨憂傷的女子,在流年滄桑的歲月里,從紅塵阡陌打馬而過,穿過木棉花開,穿過楓葉凋零,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別離,昨日的笑,今日的憂,打成千千結,被歲月的手越拉越緊,心,便被擱淺在這個寒冷的冬日裡,一襲素衣,一窗寒星,獨自靜靜地佇立,任憑滿懷惆悵的思緒隨着被涼風吹起的窗帷飄蕩,隔着一層玻璃,世界朦朧且美好,等走進了,才發現,觸摸到的不過是一層透明的冰涼的悲戚…

  風吹起如雪花般易碎的流年,那一世,這一生,誰是誰蒼茫人海的過客?誰是誰如花年華的點綴?誰是誰半世流離的起點?誰是誰可有可無的煙火?誰是誰遺忘千年的紅顏?誰是誰灑盡紅塵的思念?誰錯過了誰的花開?誰傾盡了誰的華年?誰寂寞了誰的纏綿?誰背負了誰的痴心?滾滾紅塵,情緣若夢,錯過,如花凋零,終究悲涼,從此,轉身成陌路,了無相望…

  人難捨,情難留,一簾幽夢醒,心似琉璃碎,留凄清一人深握離愁,傾瀉於筆尖,浸染濃殤…

  無數個夜晚,單薄的身影,徘徊在飄滿哀愁的巷,風,撫着捲曲的發,街燈照着淚痕劃過的臉頰。一季季的花開,一片片的葉落,清顏難描落痕苦!無數次提筆,凌亂的詞彙,倘佯在詞不達意的文,愛,到魄散不知倦,孤燈挑盡未成眠,一字字心語,一筆筆哀嘆,素箋難繪離愁怨!多少情,多少愛,在一指之間,煙消雲散,多少恩,多少怨,在文字里茫然慌亂…

  一曲離歌,唱盡情怨悲歡,曲終人散,幾番眉雨錯亂,誰說一世情兩心不忘?誰說三生伴地老天荒?那一個年少痴狂的少年,那一個倚窗而立的女子,終究在淺趟一路的雲水之後,讓愛變成了彼此的傷,情深緣淺,似水東流,攜一絲遺憾,帶一縷感傷,飄到愛的彼岸,命運本無情,覆水亦難收,有些人,等之不來,只能離開,有些回憶,縈繞心田,只能暗自傷懷…

  也許的天生的多愁,也許是對文字的偏愛,憂傷的情愫總是在纖弱的筆尖淡淡地流露,當語言開始慢慢地淡化,當再也寫不出快樂的文字,誰又能解讀其中的殤?天深夜寒,濃了憂傷,誰為誰一紙難盡情意長,誰為誰兩手墨跡寸斷腸;誰為誰字裡行間獨仿徨?誰為誰滴墨成傷痴守望?

  一生讀不完的唐詩與宋詞,一世擱不下的詩情與畫意,一種墨香,萬千柔腸,在滴墨成傷的文字中,散盡了地老天荒的情長,演繹一段殘缺的完美,待到白髮蒼蒼,容顏換裝,仍在這裡,十指緊繞…

您正在瀏覽: 滴墨成傷,演繹殘缺的完美
網友評論
滴墨成傷,演繹殘缺的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