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心如殘月,只是為何,我懂了......

心如殘月,只是為何,我懂了......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序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人間滄桑,雲煙過境,恰似黃粱浮生夢一場。

  一聲長嘆,淚滴驚落,期中幾許人知已千年?世間人不祥唯是庄生夢蝶亦蝶夢庄公?

  長問,世道多變,千機且莫測,然誰可主其飄轉浮生?

  吾以弦月心殘飾傷以名殘月,像極心傷。

  幸極,我自可把酒臨風,且待呼將欲歸去,幾轉混道紅塵,薄命如斯仍又望逍遙。

  上

  經常站在那殘月之下,仰望無盡星空,感受着、回憶着那傷心斷腸的往事。不勝寂寥。

  想要忘卻的回憶一直忘不掉,想要拋棄的往事一直拋不掉。

  那些記憶就如繁星點點,夜色再暗,天邊的星光也猖狂亦威般的明亮,星火燎原一樣的讓人生氣。

  無奈,每當夜幕降臨,我都要獨自承受着那份孤獨,那份讓人發瘋的孤獨。

  抽煙,只能讓那尼古丁麻醉自己;喝酒,也只是讓酒精使自己不再清醒,不再用去忍受那份孤獨,自古如此。

  可是,我錯了,現在麻木,那只是等我清醒之後承受着更加深入骨髓的孤獨,彷彿穿越了幾億年的光陰,卻依然等待着我的寒冷,它陰險的走來,一步步把孤獨插入我的體內,好像希望飛過滄海的蝴蝶,已經歷了太多的苦痛和煎熬,總是沒有人忍心責怪,也斷了自己的回頭路。

  把酒臨風,看似瀟洒,卻要獨自忍受寒風拂面;混道紅塵,好似享受,卻要默默承受愛恨情仇;渴望逍遙,卻不知有幾人可做到逍遙……

  下

  忘不掉的傷痕是為情所傷,消不了的痛疼是為愛所痛。

  當你轉身的時候,我的眼角滑落的液體,名字叫眼淚。只是你沒有看見。當時的你看不見,現在的你依舊如此。今天的我,終於可以告訴你,那是眼淚。

  眼淚是什麼,眼淚就是,發現自己的愛情,不管多麼努力,多麼虔誠,多麼拼盡全力,卻都沒有去處,沒有歸途,只有化為水滴,墮入塵埃。銘刻成一道道傷痕。

  你知道嗎?

  每天醒來,我都不願睜開眼,因為只有閉上眼,陷入沉睡,我才可能不去想你,不去想你,我才不會感到孤獨。陷入沉睡,才不會數你離開的日子,才不會察覺到日子過得很慢。很可笑,不是嗎?一邊希望時光在匆匆一點,因為我能再快一點與你相見。最終,我也不知道應該沉醉在有你的過去,呵護着最後一點星光,還是生活在沒有你的未來,直到死亡。一邊卻聽着時光把你我沖淡,分外心疼。

  其實我知道的,就算你可以留在我身邊,你依然離我是遙遠的,因為我知道,不愛,即使天涯。只是我已經成長了,已經理智到能夠看清這一切,若我能抓住時間的發梢,也可以讓你回來,靠近我身邊。

  生活太殘忍了,所以我不能。

  如果多年後,我再次在時光的洪流作祟下與你相遇,不知道你還能不能認出我,而我只能,也只敢,轉身,把湖水換成淚。時光的發醇只改變得了我的外表,我的心,已經被所在了那個夏天。

  就算,你,也許不是你了……

您正在瀏覽: 心如殘月,只是為何,我懂了......
網友評論
心如殘月,只是為何,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