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80后,我們那殘缺的愛

80后,我們那殘缺的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我在進入我們愛情之前就已經帶着傷疤。

  別人說,羨慕那些 時光流逝卻不曾再改變他們的人,我卻說,我羨慕那些時光流逝能放下的人。

  《80后》,電影的一開始,基調就擺的很低很低,母親的離走,父親又出了車禍;母親離家出走了,父親進了監獄;母親和父親離婚了,父親再取了。這雖然不是每個人都經歷的,但我卻很清晰的感覺到那種靈魂流離的感覺,一個人抱着課本,找一個靜靜的角落,收集者那一片片被風吹落的楓葉。

  我們在進入愛情之前就已經帶着傷疤,我們的愛,有太多的疑惑,太多的不確定,我們愛缺少應有的熱情,缺少最起碼的安全感,所以,註定了,我們的愛,那麼深沉,那麼不能讓對方理解,所以,我們愛,註定要分開。可是,骨子裡的我們,熱烈而又堅持着,有人說,羨慕那些時光流逝卻依然不曾改變的,其實,我想說,羨慕那些,時光流逝,能夠放下的。

  我的經歷來的不如他們來的那麼早,我有值得回憶的美好童年,我有一大群曾經一起歡天蹦地小夥伴,我有曾經疼愛我長輩們。甚至中學的時候我依然是那個天真無邪,永遠不懂煩惱的傻丫頭,我依然會勾着爸爸的小手指,挽着媽媽一起,我依然愛湊熱鬧,喜歡往人堆里擠,我依然放肆大笑。

  某個夏天的清晨,看見媽媽紅腫的眼睛,臉上還有未乾的淚痕,屋裡除了我,只有形容憔悴的媽媽,昨夜,爸爸又是一夜未歸。後來的事情對我來說並不覺得突然,我很平淡的接受所有的一起,我堅持陪着媽媽,心裡暗暗的發誓一定讓她過的開心幸福。我依然倔強地笑,只是笑聲再也不如從前那般清脆,奶奶說我長大了,聲音變了。

  我不知道是我天生就如此冷漠,還是長大了懂事就變了,我從來不對然和人敞開心扉,我的內心有一道永遠佇立的天然屏障。哪怕是最親最近的人。不是我不想,只是我已經不知道如何去表達。我覺得很多話很多事情都那麼的多餘,我渴望有那麼一個人真真正正理解我,有那麼一個人能讓我真真正正放開所有一切。有時候,媽媽會問我,是不是覺得壓力很大,我真的沒有去刻意想着什麼,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能活的向別人一樣洒脫。媽媽也會問我,對感情怎麼想的,真的沒有想法了,這個年紀,我已經看談一切一切了,我害怕付出,我也一樣承受不起別人對我的好。家裡人說,22歲了,是時候找個人一起了。我說,我才22歲呢,年輕着呢! 可能有一天成了必要,和一個陌生的人,就這樣走完剩下的人生。

  現在我,常常看到感動畫面就淚流不止,似乎很享受眼淚溢滿眼眶低落下來的那一瞬間的感覺,有時候,淚光里的事物會變得更加的晶瑩。我更加註重一些細節的東西,一個表情,一聲嘆息,那是內心真實流露嗎?

您正在瀏覽: 80后,我們那殘缺的愛
網友評論
80后,我們那殘缺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