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的感悟

秋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秋是一種悟,一種感人的悟——

  當秋風緩緩逼近,心靈的窗戶便輕掩封鎖。於是,躲避秋的蕭條與無奈,只在自己的陋屋裡,拈一支筆,一張紙或趴在電腦上,將生命的感悟——感悟中的所有傾訴筆端或敲擊在網頁上,將憂鬱的傷情刻劃在日記的扉頁或收藏在電腦文檔里,承受着心靈的孤獨和寂寞。承受着生命的逡巡和考核。但若心靜禪悟,孤獨和寂寞就是一種美,逡巡和考核就是自然而然。美得自然心聲奏響的樂章在單調的小屋裡盤旋,回蕩——這時你可以吟誦李商隱的憂傷,讚歎李白的飄逸,杜甫的浮沉,冰心的細膩……

  隨後,空白的紙上揮灑出心的詩行,一首首優美凄傷的詩,融合著那份寂寞的心,升華——升華到空遠的地方,爾後大徹大悟到自己在宇宙中的渺小,與其桎梏在小屋裡,倒不如出去忘卻自我“瀟洒走一回”——

  於是,打開窗戶,投入到秋的懷裡 ,去接受秋雨的洗禮,終於笑聲歸來,秋風美,美在冷落;秋雨美,美在清爽;那片片飄零的落葉,要到哪兒去?天涯?海角?可曾有中途休憩的驛站?

  當秋風颯颯吹起的時候,敞開胸懷,再不言秋的蕭條與無奈,季節輪迴,這是大自然的賜予,沒有秋哪能成四季?

  秋的胸懷勝過暖春,勝過冬夏,秋的空蕩,正給人無限的空間,無窮的遐想——

  終於,昂起頭來,面對秋的蕭條,冬的肅殺——

  記憶終於升華,不再是文字的拼圖遊戲 ,而是喜怒哀樂的交響曲,光彩不再,褪盡鉛華后,再次另類的演繹虛擬的真實,為曾經的事業光榮的巡禮,也為珍藏記憶作深刻有力的咀嚼。

  累,才有記憶,累,記憶才深刻。

您正在瀏覽: 秋的感悟
網友評論
秋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