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明天傳統的中秋佳節,能在這個時候休息回家,感覺真的很興奮。下午的陽光依舊是那麼刺眼,乾燥的空氣中漂浮着灰塵讓人有些暈眩。空中的雲朵也在不經意間聚到了一起……回家的心依舊是如此迫切,收拾好行李,收拾那顆回家的心,收拾好一切。伴隨着悠揚的音樂和心臟跳動的旋律,踏着輕快的步伐,向著那個夢想的境地前行。沒有任何東西能阻礙我此刻前進的腳步,激動的心難以言喻…… 一直都是精神飽滿,一直都是無法入睡。儘管昨夜一宿未眠,但高漲的心情卻如同攢動的火苗,燃燒着我的心房。車窗外的風景一閃而過,但我還是情不自禁的喜歡注視那段恆古不變的景色。雖然並不是風光旖旎。因為我知道,那是在向我闡明,家的位置就在前方,而且很快即將到來。

  曾經的我對於中秋沒有太多的憧憬,自從來到這之後才發現,原來每一個能和家人團聚的節日都是如此的美妙,如此幸福。不知道明年的中秋還能否如此幸運,還能否在家中度過,還能否在這一時刻見到我那些先兒時的玩伴。驀然回首,往事依舊,青春一去不復返。不覺間,我們都在成長。不覺間,我將度過自己的第23個中秋。不覺間的回首,才發現很多東西過去了就再也回不去了。為何那些逝去的美好只能靠回憶去拾起?為何那些美好的一切就不能循環往複的經歷?為何從生命降生到結束都必須像直線一樣前行,無法回頭?為何?為何?……

  家的景象漸漸呈現在我的視野中,從模糊的回憶到若隱若現如海市蜃樓般的景色,再到完整的建築映入眼眸,視覺上一點點被拉近,真的好想能夠永遠留在家裡,永遠瞻望這宏偉的景象。

  何時才能歸來?何時才會不再迷茫?何時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又何時才能真正在我的家鄉找到屬於我的一片天呢?……

  期待明天的中秋,期待月圓的那一刻,期待今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就像腦海中想象的一樣……

您正在瀏覽: 回家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