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陌上花

陌上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杏花春雨的水韻,小橋流水的風采。你是深閨中的淑女啊!九百年的塵埃,如何能掩飾你與生俱來的美麗?

  ——題記

  曉看這人間滄桑,被歲月風雨沖刷盡顯迷茫。人生一場虛空大夢,萬物在夢中撫媚妖嬈。夢,這種虛擬的世界,承載着人們對生活的希翼,渴望,越發強烈,不可自拔。 夢,找不出確切的語言形容它。每至夜幕降臨,天空中綴滿了無數繁星時,可愛的你沉沉入睡。今夜,夢的女神是否踏着一望無際的銀河,翩然降臨到你的夢中?帶給你茫茫紅塵中那奢望實現的諾言?

  雨,滴答地下着,落着,連成一片雨簾。煩人的雨聲敲碎了美妙甜蜜的夢,你連連哀怨,殊不知,破碎的夢也是美麗的。

  夢,多種多樣。時而夢見煙花綻放,璀璨光華;時而夢見小橋流水,落英柔雅;時而夢見青林翠竹,櫻花飛揚……多彩的夢使生活在繁忙都市裡的人們有了舒適的追求。可身在夢中已舊,分不清自己身處我、夢外,夢中。

  幻想着有一天夢見天籟,在那清幽的竹林里漫步,從樹縫間透過星星點點的光束,投射在一潭泉水旁。一位曼妙的少女身着白紗,赤着腳丫,亭亭玉立在泉水旁。手拖着輕柔的陽光,愛撫地看着。眼眸靈動似水,清澈透亮。一切都那麼悄無聲息,彷彿萬物都在虔誠地聆聽自然的聲音……忽然,一聲婉轉的鳥鳴打破這難得寧靜。我被無情地拉回現實。窗外,天邊破曉……

  無奈怎知歌里繁華,夢裡煙花?

  人生途中,無所謂好與不好。生活就是一場夢,我們在夢中咿呀,在夢中碎華。夢,純潔的希翼;夢,情感的升華;夢,魂靈的舞步。

  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夢,虛無縹緲……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
網友評論
陌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