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沒有看見雪裡紅梅姐姐的文章了,也沒有看見她出來點評。我心理好不是滋味。

  雪裡紅梅姐姐是散文網裡一朵鮮艷的文字花。她心地善良、熱情奔放、才思敏捷,她愛就象愛自己的生命。我們應該為有這麼一個好文友而幸運!應該為有這麼一個好作者而高興!

  我讀了她寫的大量的文章,字裡行間浸透着真摯、熱情和快樂,我甚至於不得不對她靈動的文思和文字讚嘆不已。她是個有寫作天賦的寫手,只是還沒有成熟。她對一篇文章的精華點評得恰到好處。但由於她過於激動,文字有點粗糙,特別是把一些不成文的文稿投放到了上來了。好多文友,特別是一些新文友(包括我)也有這個現象。對這一點,好友們是不會在意的,而對那些喜歡吹毛求疵以自大的人就不會放過了。我也曾提醒過她,有些文稿你就發到日記里去吧。

  我又仔細看了雪裡紅梅姐姐寫的文稿,寫在她下面的兩條評語根本就不是一個正常人能說出口的話。我又看了那個作者寫的文章,不僅文筆一般,下面的空間冷泠清清,且口口聲聲大談凈化文風、影風之類,大有我是“陽春白雪”、你是“下里巴人”之嫌!這不是五十步笑百步,而是百步笑五十步!怪不得雪裡紅梅姐姐寫文反戈一擊,不過下手重了。

  醉死了說球編輯在《包容,的標籤》一文中說得太好了:來《》的人,大都帶着熾熱,借《》這花園式的平台,吟古誦今,抒發情懷,釋放情感。其間,因閱歷不同,受教育程度不同,文學天分不同等等原因,文學造詣也是高高低低:有的很優秀,有的卻平淡,有的甚至寫不好文章。但這些都不會影響大家暢所欲言,踴躍撰寫文章,───這都緣於《》的無尚容大!只要不反社會,不反人類,文章的質量無論好壞都可以發表。這本是好的舉措,卻有人不這麼認為,提出《》應本着嚴謹、規範的要求對文章進行甄選。本意雖好,卻過於較真。我以為,《》雖然是優秀者的舞台,但也應當是草根一族的舞台!人,雖分貴賤,分三六九等,而情感卻不能分貴賤、分三六九等!每個人有表達情感的權利,不能輕易剝奪;如果你認為他們撰寫的文章不符合規範、達不到標準,完全可以少看或不看,而省下身心去觀賞那些優秀者的文章。“陽春白雪”也好,“下里巴人”也罷,都是《》的份子,同台競技有什麼不好?各得其樂,世界方好!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為了文友們的和睦,我奉勸那些自視清高的正人君子們多一份寬宥的善心,也奉勸那些粗心的文友多一份細心!

  最後,我要說的是:紅梅姐姐,你還是回到上來吧!我還在等着看你的佳作呢,我寫的文章還在等着你來點評呢。我不是說變成了一隻百靈鳥么 我還要飛回來看你呢!

您正在瀏覽: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網友評論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