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icu護士培訓心得體會

icu護士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icu護士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ICU護士培訓心得體會

  在院領導和護理部的大力支持下,我榮幸地參加了黑龍江省護理學會舉辦的ICU第二期專科護士培訓班。在這短短的三個月培訓中,我付出了很多,但收穫了更多。這是一次珍貴的人生經歷,它必將影響我今後的職業生涯。培訓包括兩個階段:脫產理論學習,臨床實踐學習。

  理論學習與臨床實踐相結合的方式是培訓最佳的方式。說實話,在參加專業培訓以前,受晉陞與考試的需要,我們一直也在學習着,培訓中很多的理論知識我們在大學的書本上都學習過而且考試過,但由於只為考試而學習和缺乏動手的物質環境,所以所學到的知識很快就成過眼煙雲,隨着考試的通過而丟棄。這次專科護士培訓的學習方式給了我們全新的感覺。

  一個月的理論學習,是我繼學校畢業后第一次長時間脫產專業學習,機會難能可貴,所以我特別珍惜。在經歷了3年的臨床護理后,現在的我對知識的渴求是發自內心的,不再像學校學習時是為了考試而學習,而是為了真正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更好地為患者服務而學習。培訓班也請來了醫療護理界的精英人物為我們講課,他們為我們講述並展現了許多新技術、新進展和新理念,大大拓寬了我們的知識面。

  兩個月的實踐,我在哈爾濱醫大二院ICU-A區實習,通過帶教老師的言傳身教,我學習到了很多我省醫療護理的前沿技術,他們特別注重團隊的合作精神,注重培養護士對臨床病例的分析能力和解決能力,注重病人的病情評估和病情觀察,這些都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她們特別注重科學合理的人員管理,以及預防ICU醫院感染,要求醫務人員必須嚴格執行洗手制度與無菌操作原則,在操作前後必須要認真洗手。每個床頭都掛有請洗手的標示牌,每位患者床頭都備有洗手消毒液!另外就是先進精確的儀器也為護理帶來了更好地護理效果!這也在臨床上看到了實際效果。比如,病人的交叉感染少了,能夠隨時觀察到病人的細微的病情變化!這位病人的康復提供了強大的保障!兩個月的臨床實踐,除了學習護理技術、先進的醫院管理模式、周到的職業安全防護及護理觀念等,還通過這個平台與醫院的專科護士探討實際工作中碰到的問題,收穫很大。這也讓我在以後的工作中能更加有自信去更好地完成!

  三個月過後,我順利通過考試,當手裡拿到了黑龍江危重症專科護士培訓合格證書時,激動的心情難以平復!因為我真的成了一名合格的危重症專科護士了!心中那份因職業而帶來的驕傲從來沒有如此強烈過!

  這次的培訓我還認識到一個問題,那就是: ICU護士必須愛病人勝過愛自己。我曾經有過這樣感概:當護士難,當好護士更難,當一個ICU好護士難上加難,學習期間老師們的敬業精神讓我深受教育,我們的老師用自己的成績告訴我們付出就有回報的道理,我深切體會到愛病人勝過愛自己是ICU護士必備的品質。總之,三個月的培訓中,我付出了該付出的時間、精力和財力,相比我所得到的知識、經驗與感悟,後者更值。ICU是個需要不斷學習和樂於付出的專業,選擇這個專業,既需要勇氣,也需要底氣,既需要體力,更需要智力。不管怎麼說,既然選擇了它,就要堅定做好它。在此,再次十分感謝醫院給我提供了這樣一次寶貴的學習機會,讓我接觸並學習了先進的醫療技術及護理理念,親身體驗和感受了一個具有先進的管理經驗和優良的服務體系的醫院運作模式。學習使我開拓了視野,增長了見識,也使我感觸頗深。在技術與創新方面,我要取其精華,把適用的知識和理念更好地運用於臨床,行之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為把我們的醫院建設得更好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icu護士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icu護士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